• 2014.07.12
    星期六

張家輝要劉心悠 受皮肉之苦

[2014.07.12] 發表
張家輝(左)處男執導找來劉心悠(右)合作,希望創出票房佳績。(攝影:梁迺楠)

【明報專訊】張家輝於2009年憑電影《証人》「洪荊」一角橫掃7個電影頒獎禮,成為7料影帝,風頭一時無兩。今年憑挑戰體能極限《激戰》的爆肌「賤輝」,於金像獎上擊倒兩位「宗師」梁朝偉(《一代宗師》)及黃秋生(《葉問:終極一戰》),二度奪金像影帝殊榮。愛挑戰自己的家輝,再挑戰自己潛能,處男執導,自導自演鬼片《盂蘭神功》,還找來「女神」劉心悠飾演花旦,粉墨登場。

張導沒有惜住嬌滴滴的心悠BB,要對方做出不同肢體形態來表達不同鬼上身,有次更要心悠BB不停撞埋牆,但她照單全收照做,毫無怨言。女神如此搏命不惜身,令家輝大跌眼鏡。

笑心悠BB外柔內剛

家輝笑心悠是個外柔內剛,頗執著的女孩,永不放棄,覺得自己做得不好,會立刻跟他說:「導演可否再來一次?」心悠尷尬地笑,她表示該片最難是被鬼上身,不同鬼上身,要做出不同肢體去表達,很大挑戰。有個鏡頭要她不停撞埋牆,有個鏡頭就被吊到半空,然後扭曲肢體,幸好她平時訓練有素,有練習瑜伽,身體比較柔軟,才可在半空中做出扭曲的動作。

感香港少開拍鬼片

家輝擅長搞笑,以為他首部執導的電影會拍喜劇,剛好相反,拍攝一部令人驚嚇的鬼片《盂蘭神功》。家輝解釋他小時候,是香港片最輝煌的時候,百花齊放,鬼片、動作片和警匪片更是香港電影的icon,他深深被地道文化特色電影影響,現在很多類型的電影都消失了;動作片及警匪片仍然有,但鬼片便很少,所以決定拍鬼片,加上成本較低,適合新執導演筒的他。

承認又導又演吃力

家輝稱拍攝最大困難在於他又導又演,兼顧得很吃力,他說:「真正拍攝反而沒遇到太大困難,畢竟我拍戲那麼多年,跟多名導演合作過,怎樣拍出一部電影,我是知道的。當然在導演範疇上,我仍然有很多需要增值的地方。其實,我不是有野心進軍導演行列,有人肯投資,又有演員支持,不妨一試。將來有人再願意投資在我身上,我不會像今次那樣貪心,只導不演,相信會做得更好。」

視作考牌的家輝,覺得自己今次是及格的:「經過今次做導演, 我覺得杜琪腄B林超賢和陳木勝好amazing,創造出那麼多有水準的電影。他們袋了很多子彈入我袋,但未識運用。下次我仍需要他們幫忙,聽取他們的意見,但會融會後自己去探索,自己去決定一切。」

視作考牌 自評及格

家輝近年演出的電影都是票房保證,今次雖然身分不同,但他不想給自己太大壓力,只想完成一件想做的事情,還叫大家都放鬆一點。他並非誓要入刀山,要一擊即中,強調《盂蘭神功》絕非馬馬虎虎之作,但好睇與否就要觀眾去判斷。反而,拍攝期間嚴重失眠,擔心自己導演的能力,有無限幻想,回到酒店房,思緒仍未能停下來,晚晚失眠,加上自己怕鬼,驚撞到些「污糟洁v!

劉心悠化妝:Annie G Chan

髮型:eric chow@Xenter

記者:柯美

攝影:梁迺楠

更多影視
《盂蘭神功》破鬼片開畫日票房紀錄
【明報專訊】張家輝與劉心悠主演的鬼片《盂蘭神功》前日上映(7月10日),首日票房$1,187,310,打破中、西鬼片紀錄,奪得香港近10年鬼... 詳情
翻版湯唯省鏡超蓮標青
【明報專訊】今年以「神秘」為噱頭的2014香港小姐競選,經過日前首輪面試後,闖關成功的60多位佳麗昨日於電視城進行複試,以泳裝會晤評判。一眾... 詳情
獅子山下的曖昧關係
【明報專訊】「曖昧不明關係研究學會」是導演麥曦茵數年前構思的小說,電影老闆有興趣投資,劇本幾經轉折,最終成為港台電視《獅子山下2014》的愛... 詳情
【明報專訊】《獅子山下2014》之「曖昧不明關係研究學會」,林逸民(梁曉豐飾)跟李寧(王敏奕飾)由中學時期發展成一段曖昧的「契兄妹」感情,互... 詳情
婷婷讚戴尚安嫁得過
【明報專訊】謝婷婷前晚出席時裝店開幕慶祝酒會。提到她之前否認閃婚,母親拉姑看到新聞可有立即致電問她?婷婷稱家人沒此習慣,也不會看八卦新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