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2
    星期六

來加打工度假屬旅客
持原居地駕照可開車半年

[2014.07.12] 發表

【明報專訊】有以打工度假(Working Holiday)身分來加的華裔,持有香港車牌及國際牌,但抵加後始終無法求證能享有多久的合法開車期限,不敢冒險,唯有趕快考牌。

卑詩保險公司(ICBC)發言人回應本報查詢時確定,打工度假屬「旅客」,可享6個月期限。

加國與多個海外國家近年推出名為「打工度假」計劃,參加者獲本國簽發為期1年的工作簽證,體驗生活。但對於一眾參加者而言,駕照問題往往令人感到無所適從。

根據卑保網頁的資料,前來卑詩省的旅客(visitor)可享6個月的期限,以使用原有的駕駛執照在卑詩省開車,但居民(residents)的期限則為90天。由於在入境的時候,海關人員發出簽證後,參加者便成為短期居民,因此往往分不清自己在卑保的分類中,屬於哪一類。

持打工度假簽證來加的港人胡小姐說,她在香港已考獲駕照多年,並在來加前申領有效期為一年的國際駕駛執照。一直以為只要有國際車牌,一年內都可以安心使用。

不過當她準備購入二手車,並查詢相關投保手續時,保險經紀向她善意提醒,如她打算在抵加3個月後仍能在卑詩開車,她便需要考取卑詩省的車牌。

胡小姐於是致電卑保熱線,但先後得到的答案都不一樣,最終為免冒險,只好盡快排期考試,以申領卑詩省車牌。她認為卑保應該更仔細列明這些資料,以免引起混亂。

卑保發言人格羅斯曼確認,打工度假者屬於旅客的類別,因此能享有6個月的期限,期限屆滿後,即使持有的國際車牌仍未到期,持有人亦不能在卑詩省駕駛。

更多加國新聞
加國制裁俄烏名單增14人
【明報專訊】外交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圖)周五宣布﹐加拿大就烏克蘭危機實施經濟制裁﹐杯葛俄羅斯介入烏克蘭﹐制裁名單增加14人的名... 詳情
醫院前技師2恐怖主義罪成
【明報專訊】陪審團周五裁定﹐渥太華醫院前技師阿邁德(Misbahuddin Ahmed,圖)兩項恐怖主義相關罪名成立﹐第3項更嚴重的罪名不成... 詳情
紙飛機大賽
溫哥華國際機場11日舉行第2屆紙飛機大賽,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旅客參加。這是機場第5屆夏日宣傳活動中的一個項目。圖為參加者在紙飛機大賽中投放手中... 詳情
外勞計劃改革 康尼讓步
(沙洛城11日加新社電)聯邦就業部長康尼(Jason Kenney)周五說﹐他樂意考慮﹐在臨時外勞計劃的大幅改革措施中﹐實行「地區豁免」政策... 詳情
中國遊客一家3口撞車亡
【明報專訊】4名外國遊客周三在阿爾伯達省賈斯珀(Jasper)南面遇到車禍﹐不幸喪生﹐1個中國家庭一家三口遇難﹐另1名女死者來自德國。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