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2
    星期六

增購魁省電力 安省可慳成本

[2014.07.12] 發表

(滿地可11日加新社電)兩個環保團體周五發表報告﹐指魁北克省外輸安省的電力增加﹐對兩省都有益處。

環保團體Equiterre和安省潔淨空氣聯盟(Ontario Clean Air Alliance)周五發表這份聯合報告﹐提出上述建議。

研究報告說﹐魁省外輸安省的電力增加﹐可在20年中帶來120億元收入﹐安省減少核能生產﹐也能在20年內節省同樣款額的開支。

兩個團體說﹐兩省可將電價設定為每千瓦小時5.7仙﹐款額相當於魁北克電力公司(Hydro-Quebec)輸電差不多1倍收入﹐對兩省都有好處。

報告說﹐如果翻修達靈頓核電站(Darlington Nuclear Station)﹐發電成本估計為每千瓦小時8.3仙﹐從魁省輸入電力﹐費用低於這個價格。

它也說﹐兩省不需修建新的基建設施﹐因為它們有現成的輸電纜。

安省潔淨空氣聯盟的吉本斯(Jack Gibbons)說﹐增購魁省電力﹐安省節約的成本可以用於其他重要事務﹐比如公共交通。

安省政府說﹐它的目標是核電生產佔全省一半發電量。但聯邦法院最近裁決﹐暫緩達靈頓電廠翻修和擴建計劃。

Equiterre的吉爾博(Steven Guilbeault)說﹐魁省與安省合作﹐是雙贏局面。魁省增加輸電量﹐立即提升魁北克電力的利潤﹐因為它賣電給美國﹐價格大約在每千瓦小時3仙。

魁北克電力公司發言人周五卻說﹐報告的數字有瑕疪﹐因為電力市場的價格浮動更大。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昨天在市長福特投下反對票的情況下,仍然以26對7的票數通過把艾靈頓路改造成方便行人的街道的計劃。該項計劃預計在艾靈頓... 詳情
中區華埠繁忙路口周一換水管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中區華埠登打士西街夾士巴丹拿道交界處的十字路口是交通最繁忙的十字路口之一。 因多市政府將從下周一(14日)開始在該...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在本周末將有布魯亞西街商業促進區嘉年華(Bloor West Village BIA Festival)、CBC世界盃觀賽... 詳情
【明報專訊】荷頓區警方呼籲公眾提防有騙徒假冒財務機構透過電話向無辜者索取信用卡資料騙財。 警方表示,近日有一對家住伯靈頓的夫婦接獲一名...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昨天發出一段涉及去年7月在旺市發生雙重謀殺案的保安錄像片段,呼籲公眾就一部在兇案現場宴會廳停車場上出現的小型貨車提供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