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2
    星期六

美國研究:肥胖者
更加容易患癌

[2014.07.12] 發表

一項新研究發現,肥胖者更可能罹患某些類型的癌症。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資料表明,肥胖症可能會導致乳腺癌、腸癌、甲狀腺癌等幾種類型癌症風險的增加。德克薩斯大學達拉斯分校科學家發現,腫瘤與肥胖都與缺氧誘導因數-1α蛋白(HIF-1α)關聯密切。當體重增加,身體的耗氧量增大,細胞中的氧氣就會降低,此時,出現在細胞中的HIF-1α會提高2型糖尿病的發病率。該研究同時發現,HIF-1α蛋白也會提高患癌風險。

新研究負責人金英東(音譯)博士表示,腫瘤細胞生長速度特別快,大大超過為其供氧血管的生長速度,腫瘤細胞就會因此而變得缺氧。於是,腫瘤細胞不得不以某種機制讓其在缺氧的環境下存活,HIF-1α正起到這種作用。所以,如果能遏制腫瘤細胞中的HIF-1α,就可以殺死腫瘤細胞。這項新研究的重大發現為肥胖症患者如何預防和治療癌症提供了新的思路。

更多健康醫事
牙齒畸形
兒童牙齒畸形的危害性主要為兩方面,一是健康層面,二是心理層面。小小的牙齒問題卻是人體健康蝴蝶效應的起點,不容忽視。 從健康層面來說,第... 詳情
動起來
脂肪肝由肝臟細胞積聚脂肪而成。當飲食攝取的脂肪多過人體所能應付時,肝臟便會漸漸積聚脂肪組織。如果脂肪佔肝臟5 - 10%以上,這情況便為脂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