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4
    星期一

活動式藝術課 關燈教洞穴畫

[2014.07.14] 發表

【明報專訊】為針對協助殘障人士,負責設計藝術課程的人員設計出活動式教育。東華三院賽馬會復康中心藝術發展主任梁靜韻表示,部分學員理解能力較弱,所以要用活動形式教授課程,例如教授洞穴畫的由來時,導師會關掉燈光、在牆上貼滿紙皮充當洞壁,營造洞穴氣氛,每當有外人走入房間學員便會大叫「有怪獸!」,表現得相當投入。

雖然課程針對殘障人士,但內容並不簡單,課程為期3年,上課共900小時。學員第一年要學習基礎藝術歷史及繪畫知識;第二年除了學習進階技巧,課程更加入文化研究課題;在最後一年學員要創作個人畢業作品,並修讀大專程度的藝術理論課程。

更多港聞
太子爺被制服誘惑  棄家族生意投身電車
【明報專訊】「叮、叮、叮」陪伴港人經歷百年滄桑,也陪伴年過半百的關偉基走了四分之一世紀。人稱「基哥」的他原是紙業批發商太子爺,但他醉心電車,... 詳情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前年10月發生毒針致命事故後,政府成立私營醫療機構規管檢討督導委員會,針對規管私營醫療機構之過時法例,作出大量修... 詳情
H&M試身室遺大便
【明報專訊】網上瘋傳鑽石山荷里活廣場時裝店H&M試身室驚現大便。網民Shermie Cat昨日在社交網站facebook上載一張圖片,表示在... 詳情
民建聯查走光黑點 發放法院相涉違法
【明報專訊】民建聯婦女事務委員會第6年就本港走光黑點調查,昨日公布19個最新走光黑點,包括立法會3樓教育廊、屯門及粉嶺裁判法院及PMQ元創方... 詳情
【明報專訊】平等機會委員會5月份委託中大亞太研究所性別研究中心就立法禁止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分歧視作可行性研究,以便研究應否就性傾向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