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4
    星期一

解放軍秀拔罐 美軍體驗喊讚

[2014.07.14] 發表
外國軍醫親自操作、體驗中醫拔罐的獨特功效。(網上圖片)

戰場上,一個玻璃罐能夠用來幹什麼?對於這個問題,美國「仁慈號」醫療船的軍醫尼古拉斯•羅斯如今有了新的答案,知道玻璃罐能祛除淤積體內的寒氣,達到治療疾病的效果。

據《解放軍報》報道,本月8日下午,中國解放軍參加「環太平洋-2014」聯合軍演的和平方舟醫療船舉辦中國傳統醫學培訓,來自美國、加拿大、新加坡等國的18名參演軍隊醫務人員現場聆聽了授課,並體驗了推拿、拔罐等中醫傳統技藝的獨特功效。

和平方舟海上醫院院長孫濤指出,美國提出希望中方配備中醫科醫生,並以「中國傳統醫學在現代軍事衛勤中的應用」作專題報告。美國海軍醫務局局長馬修•內森中將在參觀和平方舟醫療船時,特別走進中醫科診療室,對中醫診療給予積極評價。

在觀摩、體驗了推拿、拔罐等中醫傳統技藝後,美軍軍醫羅斯稱,用一個玻璃罐就能祛除淤積體內的寒氣,達到治病的效果,真是太神奇了!

更多中國要聞
「聯合國騙子」專騙中國土豪
【明報專訊】據《環球時報》報道,中國企業家陳光標在紐約領到假冒「世界首善」的聯合國證書,事件的關鍵人物周璐璐玩起了人間蒸發,記者在紐約多方尋... 詳情
四川大巴側翻 2死46傷
【明報專訊】13日下午1時45分,一輛從成都開往青海大武市的車牌為青F01610的大巴,因避讓飛石發生側翻(上圖)。事發路段在阿壩理縣國道3... 詳情
習訪拉美四國 大派定心丸
神州點線面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3日啟程出訪拉丁美洲,其間將出席在巴西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6次會晤,對巴西、阿根廷、委內瑞拉和古巴作... 詳情
習過境 希臘總統總理專程接待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3日抵達希臘羅德島,在前往巴西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六次會晤並對拉美四國進行國事訪問途中進行技術經停,會見希臘領導人,就兩... 詳情
阿根廷爭做金磚國 還待中俄點頭
習近平到訪阿根廷的另一重意義,在於阿根廷正等待中方支持以加入金磚國陣營。印度駐阿根廷大使5月曾指,印度、巴西和南非皆支持阿根廷成為第6個金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