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4
    星期一

受惠中國組合企與經濟續好轉
Johnson Controls股價料升20%

[2014.07.14] 發表
Johnson Controls主要有3個部門,最大規模的是汽車部門,佔2013年度集團總收入51%比重,佔年度稅前總收益的43%比重。(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Johnson Controls(代號JCI)出售汽車裝飾業務,將95%專注力集中於儀表板業務,且與中國國營汽車生產企業上海汽車組成合資公司,股價對消息沒有太大反應,但分析員表示,有關的政策與行動,理應對股價產生正面影響,因可提高Johnson Controls的資本,對長遠股價有推動的作用。

RBC Capital Merkets分析員Joseph Spak表示,儘管Johnson Controls股價近數年均有上升,但年初至今表現只原地踏步,料將繼續不被投資者重視;但Spak指出,預期Johnson Controls的盈利於未來12至18個月將錄得大幅增長,從而推高股價20%,至61美元水平。

有機上試65美元或以上水平

有樂觀的分析員更預期,若果環球經濟進一步好轉,Johnson Controls股價有機會上試65美元或以上水平。

1885年由發明溫度計的Warren Johnson所創辦的Johnson Controls,目前擁有3個部門,每個部門均提供與動力及舒適有關的服務,當中最大規模的是汽車部門,主要生產汽車車廂設計、座椅、車門及儀表板,佔集團2013年度總收入427億美元中的51%比重,佔年度稅前總收益30億美元中的43%比重;第二大部門主要為大型寫字樓提供冷暖氣系統,佔集團總收入34%,佔稅前總收益32%;第三個部門主要生產電池及電力系統,佔集團總收入15%,佔稅前總收益25%。

Johnson Controls表示,目前僱用的17萬名員工中,有2.5萬名在中國,預期合資公司每年錄得收入大約75億美元。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Orange股價料持續向上
【明報專訊】財經雜誌《巴倫》表示,法國老牌無線服務供應商Orange(代號ORAN)的預託證券於1年前在紐約上市至今已上升60%,但雖已錄得... 詳情
Barrick與Ma'aden組合企
【明報專訊】Barrick Gold(代號ABX)宣布,與沙特阿拉伯礦業公司Saudi Arabian Mining(簡稱Ma'aden)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