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4
    星期一

默克爾擬辭職當聯國秘書長

[2014.07.14] 發表
德國總理默克爾對聯合國秘書長或歐盟委員會主席感興趣。

【綜合報道】「世界上最著名的女球迷」、德國總理默克爾可能當不滿本屆任期。據德國明鏡周刊報道,默克爾考慮在2017年大選前辭職,並對聯合國秘書長或歐盟委員會主席感興趣。去年9月,默克爾連續第四次當選德國總理。如果實現,她將成為1949年以來首位任期不滿就辭職的德國總理。

此舉將給德國政局帶來重大震動,因為默克爾在任期間獲得了德國和歐洲民眾前所未有的歡迎,被當之無愧地視為歐洲最有權力的領導人。

去年大選時,默克爾表示將完成本屆任期,其發言人和黨內同事都否認了她將提前離任的傳言。

但對德國政局了解的明鏡周刊報道稱,默克爾的同事都知道,她當時不想第三次連任總理,並考慮在2017年大選前辭職。

「她身邊的、黨內或內閣裡的所有人都確信她會自願離任。」該雜志在默克爾60歲生日前的專題報道中稱,據稱她希望避免重蹈前總理科爾和阿登納的覆轍。科爾曾經和默克爾一樣受民眾歡迎,但在1998年大選時遭遇恥辱性的大敗。阿登納則在1963年因黨內政變下台。

作為一名實用主義者,默克爾沒有什麼需要她繼續在任的重大政策或青睞的項目,而科爾當年則從事引入歐元的重要工作。

另外,聯合國秘書長和歐盟委員會主席職位都會在2017年換屆。如果默克爾當選,將對這兩個機構產生深刻影響,並給與它們更大的權威,特別是如果默克爾成為歐盟委員會主席——實際上的歐盟總統職位。英國前首相貝理雅曾被看作歐盟委員會主席的候選人。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朝鮮周一早在江原道高城郡的韓朝軍事分界線(MDL)附近向東北方向發射百餘枚火箭炮。 據報,朝鮮是在當地時間周一早上11... 詳情
紐約洛克菲勒中心觀景台起火 6傷
【綜合報道】美國消防部門官員稱,紐約洛克菲勒中心觀景台於當地時間13日晚間起火,造成6人輕度燒傷。 紐約市消防局發言人稱,洛克菲勒... 詳情
美私企飛船送物資赴太空站
【綜合報道】美國軌道科學公司13日向國際太空站發射「天鵝座」飛船(圖),這是該飛船第二次為太空站運送給養和實驗設備。 美國太空總署... 詳情
星洲圖書館?同性戀題材童書
新加坡政府以「違背傳統家庭觀念」為由,決定銷狺膠@圖書館3本涉及同性戀議題的兒童圖書,引起不滿,民間有聲音呼籲杯葛公共圖書館。 3本兒... 詳情
放屁時散發的臭蛋味確令人倒胃,不過英國醫學專家研究發現,導致臭蛋味的化學物質硫化氫原來具有保護細胞線粒體的功用,可望減低患上癌症、心臟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