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5
    星期二

數碼港塌玻璃門 險壓梁家騮一家

[2014.07.15] 發表
六旬男子前日下午推門進入數碼港商場時,被塌下的玻璃門擊傷,事後坐在地上待救援,地下留有血漬。目擊意外的立法會議員梁家騮事後替傷者檢查,梁妻則拍下相片助傷者追究。(梁家騮提供)

【明報專訊】數碼港商場前日舉行玩具展吸引不少家庭前往,其間商場一扇約3米高、專家估計重約300磅的玻璃大門突然甩脫塌下,壓向六旬男途人,幸他大驚快步閃避,僅受輕傷,而當時立法會議員梁家騮一家就在旁邊。梁太昨日在其社交網站談及事件,留言稱「只差一秒,我們一家大小就被壓荂A數碼港真可惡」。

數碼港發言人回應非常關注事件,屋宇署事後已即時跟進,並即場確認場內玻璃門結構安全,管理處亦再檢查了同類玻璃門,避免事件重演。

重約300磅 擊傷六旬漢

受傷男途人吳×強(64歲),額頭及手被玻璃門撞傷,送往瑪麗醫院敷治後已出院。記者昨午到場觀察,見商場大門有4扇玻璃門,均屬同一款設計,其中兩扇包括塌下的玻璃門則已被移走並暫時封閉,另兩扇門中的一扇則長時間打開,進出者毋須推拉。

上周五至本周日一連3日,數碼港商場舉行玩具展,多家廠家參展,並可供小孩試玩。有經常帶兒子到商場遊玩的外籍男子Miller昨說,每逢周末便有大批小孩到商場逛玩具店,認為管理處需就塌門事件負責。另與5歲半侄兒到商場睇戲的劉先生則稱,以後出入會「拖實侄仔,唔畀佢自己推門」。

梁替傷者檢查 妻影相助追究

梁家騮昨接受查詢時憶述,周日傍晚近6時,他拖茪j兒子與妻同行,外傭則拖茖鉹k兒,一家到數碼港商場準備逛玩具展,未料準備進入商場之際,約3米高、1米闊的玻璃門疑金屬門鉸鬆脫,突然整扇塌下,壓向正推門的吳某。吳驚慌閃避,頭手被玻璃門邊擊傷流血,玻璃門倒地後未有粉碎,引來多人圍觀。

身為醫生的梁家騮見狀上前協助為吳檢查傷勢,發現其手指流血,故荍d先坐在地上休息,並協助報警。梁太同時用手機拍下現場情G作證據,希望助吳追討賠償。

工程師:低質門鉸易金屬疲勞

據記者昨在現場所見,玻璃門厚約3厘米,靠頂部及底部門角的金屬門鉸支撐,頂部門鉸有明顯損珩[。理工大學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表示,該玻璃門應屬強化玻璃製成,估計重達300磅。盧解釋,商場玻璃門經常被人推拉,金屬門鉸若質量不佳,便會較快金屬疲勞,門鉸組件可能會慢慢變形或鬆脫,一旦遇上有人用力推門,即會將門鉸「拗至變形爆開」,應聲塌下。盧建議管理公司加密檢查保養工作,最簡單快捷則以水平尺量度玻璃門有否稍微傾斜,一旦有所發現,門鉸便有可能已出現結構性變形,需要改換;另若推門時有異響,亦應立即跟進。

更多港聞
山頂洋房一年兩遇竊   金至尊黃英豪失300萬
【明報專訊】繼今年2月新春期間,山頂獨立屋遭竊賊撬窗潛入偷走9萬元金飾後,有「新金王」之稱的全國政協及金至尊主席黃英豪,其獨立屋前晚再遭賊撬... 詳情
【明報專訊】4年一度的世界盃昨日告一段落,警方昨在決賽時段繼續展開「戈壁」行動,分別在深水鶪巹灣檢獲共約500萬元外圍波纜,拘捕3人。初步... 詳情
外勞疑遭扣糧 投訴後被炒
【明報專訊】近期本港商界不斷要求輸入外勞,尤其在基建項目。但工聯會接獲港珠澳大橋的外勞投訴,懷疑僱主近兩年一直剋扣其工資。事主兩年前受聘本港...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多項基建工程正同步進行,令技術工人短缺問題愈趨嚴重。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提醒僱主聘請外勞時,要為外勞提供居所,並要在合約期... 詳情
譚本宏任駐港部隊司令員
【明報專訊】新華社昨日報道,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簽署命令,任命駐香港部隊司令員王曉軍中將(右圖),轉任廣州軍區副司令員,並任命海南省軍區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