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5
    星期二

外勞發放人工 須經本港戶口

[2014.07.15]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多項基建工程正同步進行,令技術工人短缺問題愈趨嚴重。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提醒僱主聘請外勞時,要為外勞提供居所,並要在合約期內支付外勞的簽證費等,強調輸入外勞後,就必須受本港勞工法例監管,例如僱主必須以自動轉帳形式,向外勞發放工資,並須確保工資直接存入外勞在香港的銀行戶口等,呼籲僱主守法,不要想盡方法剝削外勞。

港鐵工程申輸逾千外勞

除港珠澳大橋外,港鐵多項新鐵路工程亦已申請外勞。港鐵文件早前披露,在港鐵鐵路項目工程的124個總承建商中,有7個曾申請「補充勞工計劃」,輸入457名外勞;至本年中亦有另外5個承建商有意申請外勞,涉及671人, 包括551名機電工及120名土木工。

更多港聞
譚本宏任駐港部隊司令員
【明報專訊】新華社昨日報道,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簽署命令,任命駐香港部隊司令員王曉軍中將(右圖),轉任廣州軍區副司令員,並任命海南省軍區司... 詳情
旅社代買機票 退票改線收費加四成
【明報專訊】旅遊業議會今日向業界發出通告,容許提供代購機票服務的旅行社,在旅客要求改路線、改行程或退票時,收取每張機票或每次350元的「建議... 詳情
戴耀廷籲警勿敵視佔中者
【明報專訊】今年七一遊行和7月2日學界預演佔中後,多個紀律部隊罕有地齊發聲明支持警方執法,惹來市民與警方互相批評,警民關係進一步惡化。佔中發... 詳情
4示威者報案指警毆打
【明報專訊】4名參與上月13日在立法會外舉行的反新界東北發展集會的示威者,昨午到灣仔警察總部報案,指當晚被帶上警車後曾遭警員毆打,希望警方刑... 詳情
【明報專訊】真普聯召集人、城市大學公共政策學系講座教授鄭宇碩被投訴學術論文涉剽竊,城大校方正式展開調查;鄭宇碩昨接受本報查詢時承認,校方書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