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5
    星期二

雙邊投資保護協議 加國預料快將實行
中方完成審議程序

[2014.07.15] 發表
法斯特(右)與楊蕭慧儀(左)舉行圓桌會議,總結中國外訪之行的成果。(鄭綺霞攝)

【明報專訊】聯邦國際貿易部長法斯特(Ed Fast)透露,加國與中國簽訂的雙邊投資保護協議,中方已完成國內的審議程序;加國方面亦正進行相關程序,預料快將實行。他同時表示,計劃在今年秋季再次率領貿訪團第六次前往中國拓展貿易。

法斯特昨日在溫哥華南區保守黨國會議員楊蕭慧儀陪同下與傳媒進行圓桌會議,總結早前到中國推廣貿易的行程成果。法斯特說,外訪團主要集中向外推廣本國的可持續科技行業,並促成中國企業與本國商界的配對合作。他指,每個加國公司與中國公司的配對比例,高達1比5,這樣有助讓本國公司開拓更多商機。

法斯特又談到加國於2012年與中國簽訂的加中雙邊投資保護協議,他說一切進展良好,而中方亦已完成國內審議的部分,加國的進度亦相若,他有信心協議很快便能落實執行,但未有說明確切的推行日期。

法斯特說,加國擁有很多世界知名的行業及產品,如能推廣至中國市場,定必能為本國帶來可觀的收入。

他舉例說,菲沙河谷一帶盛產藍莓,產量已成為全球最多的地區,而中國內地有很多中產消費者,都很樂意付更高的價格,享受外地入口的優質食品。

對於溫哥華及多倫多均積極爭取,希望成為北美首個人民幣離岸結算中心。法斯特說,兩地的確各有優勢,但他認為,無論最終離岸結算中心在溫哥華還是在多倫多成立,都必然會提升加國公司的營商競爭力。

法斯特指,加國的高等教育是全球最優秀之一,每年吸引大批海外留學生來加,而來自中國的留學生近年亦有增無減,他相信,中國留學生在本國畢業後,即使不留加工作,日後如在中國從商,其過往的學習及生活經驗,也會對加國的企業投以信心一票,長遠為本國帶來機會。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民意調查發現﹐在大多倫多地區駕車的司機中﹐逾七成認為交通阻塞是項問題。大多數司機寧願選擇較長路線﹐也不願在塞車路線上駕車... 詳情
巴西邀華參建萬公里鐵路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抵達巴西,正式展開拉美4國訪問,並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六次峰會。他此次到巴西,帶去一份近20項雙邊協議的「... 詳情
專家認為,習近平上任後第二度訪拉美,將進一步推動雙方企業合作,特別是基礎建設方面。前駐智利、古巴大使劉玉琴對本報稱,拉美發展很快,但基建跟不... 詳情
希臘報章中文頭條迎習到訪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13日抵達希臘羅德島,當地《民主報》頭版頭條以紅色中文大字(圖)表示歡迎習的到訪。 對習近平到訪,希臘媒體高... 詳情
習晤普京望提升金磚國話語權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巴西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圖),表示希望攜手推動金磚國家合作,提升話語權和影響力。 習近平是在巴西時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