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5
    星期二

看破貪腐 最年輕書記辭官念佛

[2014.07.15] 發表

特稿

曾任雲南省德宏州委(相當於市委)書記的原中央軍委委員兼解放軍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之子李磊(圖),曾經是內地最年輕的正廳級地(市、州)委書記。近日有消息稱,李因為對官場腐敗感到沮喪,不願同流合污,於是遁入空門出家。雲南消息對本報透露,43歲的李確曾吃齋念佛,清修過一段時間,但並未剃度出家。中國科學院軟件研究所昨日回覆本報查詢時亦證實,李磊已返該所工作。

上將之子 40歲正廳級

生於1971年李磊,清華大學博士後,曾任中國科學院研究員、博士生導師,是電腦專家。他亦是連續兩屆中央軍委委員、解放軍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上將之子。李繼耐已於2012年中共十八大後退休。

2005年,李磊從中科院軟件研究所副所長「空降」雲南任省長助理,2011年底,40歲的李磊調任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州委書記。當時,這一職務註明是掛職。

一般而言,掛職幹部多任副職,李磊卻以全國最年輕正廳級官員身分掛任正職,被認為將轉型走上仕途。

返中科院任博士導師

2012年10月,李繼耐退休。據雲南消息人士稱,被外界認為仕途看好的李磊,在德宏主政後期,逐漸表現得無心仕途,常吃齋念佛清修。今年1月底,中共雲南省委作出決定,免去李磊德宏州州委書記職務。昨日,中科院軟件所工作人員在回覆本報查詢時稱,李磊當初去雲南就是「掛職」,一直為該所博士生導師,現已返所上班。李同時還任該所學術委員會副主任。 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陳光標豪言:4年內獲諾貝爾和平獎
因「世界首善」假證書引發風波的富豪陳光標,14日接受澎湃新聞訪問時表示,其在美國的華人朋友終於找到自稱來自聯合國的周璐璐,對方願向其當面道歉... 詳情
中國評論 內地反貪腐風暴愈吹愈烈,也將民眾的胃口吊得愈來愈高。繼副國級的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退休「軍老虎」徐才厚之後,傳聞已久的中央政... 詳情
投資另闢蹊徑 步國外藝人後塵
【明報專訊】據台灣媒體報道,李冰冰、黃曉明和任泉3位中國一線明星,除了各自的投資熱鬧紅火,3人繼合伙開火鍋店、參股上市公司後,近日再透過「邏... 詳情
明星投資創富轉趨多元化,愈來愈多的影視公司以股份換片酬的方式,與一線明星藝人建立起「名利雙收」的雙贏互利模式,也使得入股這一選項在明星投資中... 詳情
申科?漲 孫儷身價至少2億
中國電視劇製作公司海潤影視成功借殼申科股份(002633-SZ)在A股上市後,再創連拉11根漲停板的神話。也讓海潤影視當家花旦孫儷持有公司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