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5
    星期二

馬政府魔咒 逢休會就改組
楊秋興簡太郎或辭職投入選戰

[2014.07.15] 發表

【明報專訊】每逢立院休會就有一波內閣改組,儼然已成馬政府的「魔咒」!在客委會主委黃玉振、教育部長蔣偉寧相繼請辭後,江內閣又將啟動一波內閣人事改組,調整幅度和戰力都將牽動年底縣市長選舉。政院人士昨指出,江揆與馬總統將盡速討論後拍板宣布。

目前內閣至少有兩個部會首長待補實,讓江揆有再次啟動內閣改組的空間。政務委員部分,由於許俊逸月初接任工程會主委後,政委已滿編;但參選高雄市長與屏東縣長的楊秋興、簡太郎8、9月都可能請辭參選,讓內閣改組幅度可能擴大,且勢必將在立院休會期間完成。

由於最近幾波內閣改組,都在立院院開議前完成,包括今年2月江內閣一口氣異動內政部長等7位內閣首長,幾乎寒暑假就逢內閣改組,儼然是馬政府的「魔咒」。

這波內閣改組幅度有多大,江揆尚未最後定奪。而經濟部長張家祝、交通部長葉匡時都曾遭立委點名下台,內閣戰力是否配合一併洗牌,引發各界關注。

不過,政院人士也說,教育部長人選難覓,目前教改爭議尚未平息,各大學校長不願輕易跳火坑,昨一度傳出交大教長吳妍華是可能人選,但政院堅決否認,表示徵詢動作不會那麼快開始。

更多中國新聞
阿帕奇墜民居調查報告公布
【明報專訊】台灣陸軍向美國新購的AH-64E阿帕奇攻擊直升機今年4月25日失事墜落桃園龍潭民宅頂樓,國防部明天將公布正式調查報告。媒體引述相... 詳情
女店長沿途掉鈔票 路人撿錢還錯車
【明報專訊】新北市蘆洲區1家網咖女店長,14日騎機車將店營收的27萬元欲存進附近的銀行,因她將裝有現鈔的手提袋擱在機車腳踏板,且未封口,竟沿... 詳情
慶建軍 國防部推限量儀隊公仔
國防部舉行記者會,政治作戰局文宣心戰處長余宗基表示,今年為慶祝黃埔建軍90周年,國防部特別製作三軍儀隊形象公仔、陸軍Q版搖頭娃娃、運動臂包、... 詳情
【明報專訊】馬英九、立法院長王金平14日到桃園縣,參加由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紀念父親所設置的「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頒獎典禮;馬英九勉勵受獎... 詳情
【明報專訊】高雄市14日深夜驚傳父親喝醉酒,開車輾死親生女兒的悲慘意外!昨天晚間近10時,年僅2歲的李姓女童獨自在前鎮區興旺路的家門前玩耍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