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5
    星期二

76%年輕父母儲蓄不足
近半今夏負債增

[2014.07.15] 發表

【明報專訊】加國滿地可銀行(BMO)昨天發表的民調報告表示﹐家有子女的加人之中﹐約有一半感到儲蓄不足。其中18至34歲有子女的千禧年代國民﹐較55歲以上有子女的嬰兒潮年代國民,身負更大債務及面對樓價高的情況。

該民調指有子女的千禧年代國民之中﹐有76%說感到今年較往年更難儲蓄﹔47%預計今個夏季會加添債額。

然而﹐他們較有子女的嬰兒潮年代國民對加國經濟更感樂觀。只有53%有子女的嬰兒潮年代國民認為加國已結束經濟衰退期﹐經濟向好﹔有子女的千禧年代國民則有62%有此感覺。

BMO Capital Markets的資測經濟專家Sal Guatieri說﹐有子女的嬰兒潮年代國民對經濟較悲觀﹐是由於受到更大經濟壓力﹐例如要為子女付大學學費等。

該個網上調查訪問了1,518名國民﹐其中987個有子女。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加軍周一派遣大約120名士兵﹐到歐洲中部和東部﹐維持烏克蘭支援任務。軍方沒有說明增援加軍在歐洲何處駐守。 軍方... 詳情
卡達爾未能推翻戰爭罪判決
(多倫多1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恐嫌卡達爾(Omar Khadr)未能推翻戰爭罪判決﹐美國政府辯稱﹐一份秘密備忘錄質疑他的案件起訴法據﹐與他的... 詳情
失蹤3祖孫遇害 警拘疑兇控謀殺
【明報專訊】卡加利市5歲男童和外祖父母失蹤案傳來噩耗﹐警方說﹐調查人員有足夠證據﹐認定3人已死。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得悉﹐警方已掌握線索... 詳情
旅巴翻車重傷女乘客不治
(斯高沙省尼爾斯港14日加新社電)旅遊巴士周日在斯高沙省凱波特道高速公路(Cabot Trail)翻車﹐釀成一死多傷意外﹐肇事旅遊巴士的承包... 詳情
倡改食品標籤營養成分表 增「添加糖」含量保健康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建議修改食品標籤的營養成分表﹐方便傳達資訊。人們看到修訂標籤﹐更容易理解營養成分。此外﹐衛生部建議增加「添加糖」等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