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5
    星期二

併購消息多 花旗業績佳 道指重越萬七關

[2014.07.15] 發表

【明報專訊】受惠於連串併購活動﹐以及花旗(代號C)次季度經調整後盈利勝預期﹐高盛唱好美股後市﹐昨天美股全面上揚。加股跟隨上升﹐但升勢較美股弱﹐由於金價大跌﹐拖低了加國物料股﹐抵消了其他股系的升勢。

道指升111.61﹐收報17,055.42,距7月3日所創的收市高位只差13點﹔標普500升9.53﹐收報1,977.1﹔納指升24.93﹐收報4,440.42﹔多指升45.73﹐收報15,171.23。

高盛把年底標指目標升至2050

昨天美國有多項大型併購宣布﹔加上花旗次季度業績雖差但仍勝市場預測﹐股價升3.02%(見上文)﹐收報48.42美元。高盛把今年底標普500指數目標提升至2,050,也是美股上升因素。

IG Ltd市場策略員Evan Lucas表示﹐美國企業次季度業績是推動全球股市的重要動力。本周多家銀行將公布業績﹐市場以此分析美國經濟能否一如聯儲局預期﹐不用更多刺激而自行增長。

金價錄得今年最大跌幅(見B3版),導致加國物料股跌1.41%﹐多指最後只有近46點升幅。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併購熱潮
7月14日美股升。美10年債息+2.53點子至2.5413%水平。標普500高開,上升至1,979,近高收。美股升至5日高位,有挑戰7月初高... 詳情
獲中國長龍與約旦Petra購買意向書
現於英國舉行的Farnborough國際航空展上,龐巴迪表示,與中國浙江長龍航空簽訂意向書,出售20架CS100飛機,若長龍落實購買,以標價... 詳情
金價見今年最大單日跌幅
【明報專訊】黃金需求下跌,股市上升,黃金投資者趁機獲利回吐,令金價昨天錄得年初至今最大單日跌幅,達2.3%;有分析指出,今年第三季金價有可能... 詳情
美股上升0.48%,加股升0.3%;多指領升界別是能源、財務和非必需消費品,帶跌界別是原材料、公用和資訊科技;高盛將2014年標普500目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