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5
    星期二

干達度撞車退出環法

[2014.07.15] 發表

2014年環法單車賽昨日展開第十賽段的爭奪。來自阿斯塔納車隊的意大利車手尼巴利再度展現他的實力,不僅榮膺賽段冠軍,而且成功奪回了在前一賽段失去的領騎黃衫。而31歲的兩屆盟主、西班牙名將干達度(圖),在賽事中途撞車受傷,被迫棄權,成為第二位被迫退出賽事的奪標熱門車手。上屆盟主、英國的霍美在第五個分站亦撞車退賽。

第101屆環法賽事第十賽段起點設於牟羅茲,終點為拉普朗什德貝爾菲耶,全程161.5公里。比賽開始後,十餘名車手逐漸組成了領騎小分隊,但並未與大部隊拉開太大距離。比賽還剩50公里時,大部隊在樂途車隊和阿斯塔納車隊車手的帶領下開始發力,逐漸吞沒了領騎小分隊,尼巴利也獲得了一個比較理想的衝刺位置。在距離終點不到3公里處,該意大利車手突然加速,迅速甩掉其他車手,最終以4小時27分26秒的成績率先衝過終點,榮膺賽段冠軍。

在個人總成績榜上,尼巴利也以42小時33分38秒,領先第二名2分23秒的成績,再度佔據榜首,重新穿上領騎黃衫。

當日還有一名車手不得不提,那就是2007年和2009年的環法賽冠軍、西班牙車手干達度。因在本賽段62公里處重重摔倒,造成右膝嚴重受傷,不得不退出今年的環法賽事。干達度在賽後表示,這樣的結局讓他感到非常傷心,「我為今年的環法賽進行了艱苦的準備,但是現在我只能接受這樣的結局,這也是競技體育的一部分」。

更多體育
紐卡素簽入卡比拿 英超球會紐卡素宣布以1200萬歐元,從法甲球會蒙特利爾簽入24歲的法國中場卡比拿,後防迪布治或轉至阿仙奴,因此領隊柏... 詳情
美斯落寞 肥馬稱不配金球
哀莫大於心死。自1998年開始,世界盃金球獎都由非冠軍隊球員獲得,故美斯說這個金球獎對他沒有意義不無道理。也許,他最介意是前輩馬拉當拿一句他... 詳情
德國在世盃決賽拚盡致勝固然可喜,力戰而敗的阿根廷亦已創下近24年的高峰。只是比起朝氣勃勃的日耳曼精兵,「潘帕斯雄鷹」卻漸現暮態。 4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