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6
    星期三

「山寨」三星Note3炸傷車長

[2014.07.16] 發表

【明報專訊】黃大仙發生「山寨版」Samsung(三星)Note3智能手機爆炸傷人意外。一名巴士車長昨晨在樂富總站上班期間,其半年前在內地以1700元人民幣購入、印有「三星note 3」的山寨機,突然在衫袋內冒煙爆炸,車長大驚「連機帶衫」除出自救,胸口皮膚被灼傷,由救護車送院治理。警方初步調查無可疑,列作「有人意外受傷」案處理。

男事主姓黃,48歲,意外中左邊胸口皮膚被灼傷,幸傷勢不嚴重,清醒被送伊利沙伯醫院經敷治後,無礙出院。

深圳1700元購入 早知冒牌

據悉,黃任職巴士車長,家住黃大仙下h。他年初在深圳逛街時,以1700元人民幣購買一部相信是冒牌的Samsung Note3智能電話,由於該款手機在香港售價逾4000元,事主購入時已估計是冒牌貨,早已預算手機最多用「一年半載」便會損壞報銷,詎料手機只用了半年便「出事」,更發生爆炸。

左邊胸口灼傷發紅

消息稱,昨晨7時許,黃某如常到樂富巴士總站上班,其間其擺放在衫袋的智能手機突然傳出「吱吱」響聲及冒出白煙,黃某低頭查看時,手機發出輕微爆炸聲及起火燃燒,黃某大驚「連機帶衫」除出,左邊胸口皮膚被灼至發紅,幸不嚴重,附近車長報警,由救護車將傷者送院治理。

理大機械工程學系盧覺強工程師估計,意外涉及手機電池故障短路,產生高熱把電池物料氣化,電池在氣體膨脹壓力下爆炸。

盧指出,原廠手機電池設有保護裝置,當發生接觸不良或短路時會自動「斷路」停止運作;若是「山寨貨」電池,因技術問題大多沒有保護裝置,非常危險,若市民發現手機出現過熱,便應暫停使用及盡快讓手機遠離身體,以免受傷。

更多港聞
迪士尼10月推變色夜巡
【明報專訊】迪士尼首辦永久的夜間巡遊「光影匯」,將於10月1日登場,奇妙仙子、怪獸公司、反斗奇兵等7輛主題花車,連同電影中主角,如毛毛、巴斯... 詳情
中環摩天輪最快10月開幕
【明報專訊】本港新景點中環海濱摩天輪原定9月開幕,營辦商Swiss AEX高級工程經理譚智城承認,由於天雨影響進度,預計9月才能完成所有工程... 詳情
山頂豪宅再遇竊  3日3宗
【明報專訊】山頂豪宅成爆竊熱點,半月內至少有5宗爆竊或企圖爆竊案,平均3日一宗。加列山道連續3日發生爆竊案,繼金至尊主席黃英豪獨立屋周日被偷... 詳情
袁國強成負分司長
【明報專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昨日發表特首及司局長的民望調查,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及律政司長袁國強的民望同跌至任內新低,當中袁國強的民望淨值(支持... 詳情
?動首部曲 曾錄影梁赴記招
【明報專訊】昨日是港府回歸以來第三次啟動政改首部曲。相比前特首曾蔭權於2007年突然以電視講話啟動2012年政改首部曲,港府今次提高格調,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