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6
    星期三

冒李連杰名吸金 台8000人受騙

[2014.07.16] 發表

【明報專訊】「發揮3000元的功能,創造8000萬的收入」,台灣台南地方檢察署昨宣布搗破一個以「全球華人1基金財富互助聯盟」為名,涉嫌偽冒武打影星李連杰創立的「壹基金」慈善機構,而行詐騙錢財為實的「吸金集團」,初步估計受害者多達8000人。

稱3000元入會 領8000萬獎金

中央社報道,台南地檢察當局分別於5月29日、7月9日搜查「全球華人1基金財富互助聯盟」、「全球慈善互助聯盟」負責人住處等7個地點,先後傳喚20人到案。檢方查出,「全球華人1基金財富互助聯盟」不法吸金集團於2011年成立,在全台各地廣開說明會,向民眾謊稱只要繳交新台幣3000元(新台幣,下同,約合775港元)即可加入成為會員,最後可領回8000萬元的獎金。

檢方指出,有受害者為早日領到高額獎金而額外支付升級費用;但欲領取獎金時,集團卻藉故拒絕發放,受害者才發覺受騙。檢方指出,「全球華人1基金財富互助聯盟」集團為取信於民眾,在香港設立簡體字網站,並於網站中引用影星李連杰照片及其創立的「壹基金」公益基金會相關資料,使民眾誤以為集團與李連杰的公益基金會有合作關係。

檢方指出,初步估計兩集團的詐騙金額達4000萬元,約8000人受害。

更多中國新聞
黨報叫人買樓被諷「無節操」
【明報專訊】江蘇《常州日報》昨日於頭版頭條刊出報道,標題是「我市目前已到購房好時機」(圖)。報道稱,該市樓市雖然出現了調整,但降幅相對較小,... 詳情
【明報專訊】湖南邵陽市徵兵辦公室通報稱,當地13名青年從去年夏秋季入伍後,怕苦怕累,不安心服役,被所在部隊「退兵」處理。當地《瀟湘晨報》並公... 詳情
【明報專訊】曾自稱為中國紅十字會高層而鬧得滿城風雨的郭美美,繼早前因參與非法網絡賭波被拘捕後,有整容醫院的工作人員,近日曝光疑似郭美美花費達... 詳情
地鐵「鹹豬手」扮睡非禮
【明報專訊】最近中國經常有網民拍下地鐵「鹹豬手」非禮短片,每次都在網絡引起極大迴響。近日又有一段在廣州地鐵拍攝、片長不足1分鐘的短片熱傳,片... 詳情
把好腎留給女兒 六旬母捐腎救病女
【明報專訊】「我一把年紀了,她還有很長的路。」躺在廣州中山一院的周姨今年60歲,她只剩下一個有增生問題的腎,而那個好腎,從此活在她女兒的體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