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6
    星期三

論文多產? 衛福部長:立委算錯

[2014.07.16] 發表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15日晚爆料,衛福部長邱文達2005年掛名的論文共152篇,平均2天多就掛名1篇論文,「產量多到無法相信都是有參與研究的成果」;邱文達透過公共關係室主任王哲超表示,2005年他有掛名的論文僅31篇、並非152篇,應是立委算錯。

據《中國時報》報道,管碧玲表示,邱文達2000年擔任台北醫學大學傷害防治學研究所所長,隔年論文量倍增,擔任副校長期間更達高峰。

根據管碧玲提供資料顯示,邱文達從1980到2000年論文總篇數從1到22篇不等,2001和2002年則是各有41篇,2003年激增到100篇;最高峰是2005年152篇。

王哲超表示,邱文達部長近40年醫界學術生涯,經初步統計,有掛名的論文總篇數為400多篇,2005年,他掛名論文為31篇。

王哲超說,2005年邱在北醫公衛學院擔任教授,兼任北醫副校長、萬芳醫院院長兩項行政職,該校碩、博士班學生都請他指導論文,並參與數個研究團隊。

王哲超表示,與立委指證的數量不同的主因,只能猜測是在網路上查詢上的落差。他轉述邱文達的回應,「外界若有疑惑,我會坦然面對、說明」。

更多中國新聞
電毯燙傷女嬰 雙親控訴婦產科
【明報專訊】25歲彭姓夫妻14日上午喜迎第二胎愛女,因出生體溫偏低,新莊「樂寶兒婦產科」以烤燈、電毯包裹加溫,疑因未發覺電熱毯故障,造成女嬰... 詳情
凍房老闆遭槍殺弟自盡
【明報專訊】屏東市工業路巨領冷凍老闆邱福源老闆16日上午約8時30分在工廠住家的客廳內遭到槍擊,一發擊中左胸送醫不治;稍後,邱男的弟弟邱凰泰... 詳情
七股鹽山染黑 年年漂白無成效
【明報專訊】「白色高聳的鹽山怎麼看起來都黑黑的?」白鹽山變黑鹽山,讓部分觀光客有受騙的感覺。台鹽七股鹽山是台南濱海熱門景點,其實鹽山變黑已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