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6
    星期三

3水兵醉酒高買 軍艦召回
參與環太平洋軍事演習

[2014.07.16] 發表
加拿大海軍司令諾曼中將召回白馬號軍艦﹐疑涉船員不當行為。圖為諾曼中將(左)去年7月12日在哈利法克斯出席儀式﹐在司令交接書簽字。(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海軍召回白馬號(HMCS Whitehorse)軍艦﹐據說軍艦3名船員行為不檢﹐涉及醉酒、高買和性行為。

皇家海軍司令諾曼中將(Vice-Admiral Mark Norman)下令﹐白馬號軍艦退出環太平洋軍事演習﹐它周一返回卑詩省艾斯奎摩(Esquimalt)基地。

海軍不肯談論軍人如何行為不檢﹐只說軍艦在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San Diego)停靠兩天期間﹐海軍發生一些事情﹐有關當局目前仍在調查事件。

據說﹐在一宗事件中﹐一名加拿大海軍士兵在聖迭戈被捕。

國防部高層消息來源說﹐海軍召回軍艦﹐可能顯示海軍軍官中有更大問題。這是非常罕見的做法﹐ 此前一個月﹐白馬號和納奈莫號(HMCS Nanaimo)的船員﹐在加勒比海和東太平洋反非法走私行動中表現良好﹐獲頒操作服務獎章。

在內部通訊中﹐諾曼中將說﹐3宗事件涉及個人不當行為﹐他「異常失望」﹐下令白馬號返航。

國防部消息來源說﹐3宗事件互不相關。3宗事件本身不算嚴重﹐但海軍需要採取行動﹐處理內部可能存在的更大問題。

「真正的情況是﹐我們認識到潛在問題﹐有採取行動﹐這些事件代表岸上和船上都不能接受的行為。」

內部人員說﹐諾曼中將對事件「怒不可遏」﹐認為一小群人破壞大多數人的成績﹐為此不滿。

軍方沒公開涉事海軍資料﹐事件何時發生。他們也有展開調查﹐並擴大規模﹐檢討海軍政策和程序﹐預計報告9月提交。

更多加國新聞
連戴隱形眼鏡半年 阿米巴鑽眼 台女變盲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社交媒體本周傳出1則消息﹐1名台灣女學生長期佩戴即棄型隱形眼鏡﹐結果微生物侵蝕她的眼球﹐奪去她的視力。加拿大眼科醫生...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說﹐安省可能在10年間發展高速鐵路﹐貫通倫敦、基秦拿、皮爾遜國際機場和多倫多市中心﹐... 詳情
3祖孫屍體未尋獲 疑兇正式控謀殺
(卡加利15日加新社電)卡加利市3祖孫失蹤案﹐警方周二正式起訴1名男子﹐控告他謀殺3人。 卡加利警方說﹐54歲男子加蘭(Douglas... 詳情
日本進口方形西瓜 盛惠200元銷情佳
【明報專訊】大溫多富豪聚居,一間超市上周末自日本進口一批每顆200元的方形西瓜(圖),昨日已經賣掉一半。超市方面稱客人花42倍價格買方形西瓜...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警告﹐男性荷爾蒙睾固酮(testosterone)補充劑可能增加嚴重心臟、血管問題的風險。 衛生部說﹐市面上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