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6
    星期三

安省高鐵或10年內面世
貫通倫敦基秦拿皮爾遜機場多市中心

[2014.07.16]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說﹐安省可能在10年間發展高速鐵路﹐貫通倫敦、基秦拿、皮爾遜國際機場和多倫多市中心﹐但她沒提具體時間或撥備款項。

她在周二的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早晨版》(The Morning Edition)節目告訴主持人諾里斯(Craig Norris)﹕「是的﹐工程師和專家說有可能﹐交通廳長才會談論那個時間框架、那個10年。」

韋恩周二發表上述言論﹐這是自由黨在6月12日省選後首次談論高鐵。前一天﹐執政自由黨剛在省議會發表財政預算案。

安省選舉前﹐在職交通廳長簡萬里(Glen Murray)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節目(News)獨家專訪﹐勾勒高鐵線方案。

韋恩指出﹐「我們正在環境評估」高鐵﹐高鐵線包括溫莎走廊。今年6月﹐韋恩首次宣布﹐環境評估包括溫莎﹐但那段高鐵聯線可能稍後建設。

國際公交諮詢公司First Class Partnerships的報告評估高速鐵路的可行性﹐自由黨藉此報告倡議高鐵幹線。簡萬里說過﹐政府會在省選後公開報告﹐但韋恩沒說報告何時公開。

韋恩重申﹐自由黨政府要擴展基秦拿-滑鐵盧與多倫多之間的GO火車服務。她說﹕「眾所周知﹐我們增加更多火車﹐我們還會立即增加基秦拿-滑鐵盧線的火車﹐但全日雙向、15分鐘GO服務還要多等兩年﹐我們要電氣化整套系統。」

今年3月﹐韋恩宣布4個新的GO火車班次﹐2個是早班車﹐從基秦拿到多倫多﹐另外2個是晚間班次﹐從多倫多到基秦拿﹐2016年投入服務。

更多加國新聞
3祖孫屍體未尋獲 疑兇正式控謀殺
(卡加利15日加新社電)卡加利市3祖孫失蹤案﹐警方周二正式起訴1名男子﹐控告他謀殺3人。 卡加利警方說﹐54歲男子加蘭(Douglas... 詳情
日本進口方形西瓜 盛惠200元銷情佳
【明報專訊】大溫多富豪聚居,一間超市上周末自日本進口一批每顆200元的方形西瓜(圖),昨日已經賣掉一半。超市方面稱客人花42倍價格買方形西瓜...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警告﹐男性荷爾蒙睾固酮(testosterone)補充劑可能增加嚴重心臟、血管問題的風險。 衛生部說﹐市面上有... 詳情
新聞圖輯助尋親  失散13年兄弟喜團聚
(溫哥華15日加新社電)兩兄弟失散13年﹐相隔兩地1,200公里﹐兩人終於在周末團聚。 阿爾伯達省男子奧爾森(Bill Olsen)如... 詳情
中年漢伏屍巴士站
【明報專訊】多市北約克社區一個巴士站內,昨日凌晨時分發生兇案。一位年紀約四五十歲的男子,被人重創頭部身亡,疑兇不久便被警方抓獲。但對於死者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