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6
    星期三

中年漢伏屍巴士站
頭部重創致命 疑兇被捕

[2014.07.16] 發表
警方在巴士站的玻璃棚上套取指紋留下的痕[。
發生命案的巴士站,玻璃棚支柱上一塊沾染了血[的鐵皮,被警方拿走化驗。(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市北約克社區一個巴士站內,昨日凌晨時分發生兇案。一位年紀約四五十歲的男子,被人重創頭部身亡,疑兇不久便被警方抓獲。但對於死者和疑犯的情況,警方守口如瓶,並未披露更多資料。

發生兇殺案的巴士站,位於亨廷活路(Huntingwood Drive)以北的Clydesdale Drive夾維多利公園路(Victoria Park Avenue)路口。昨日凌晨2時30分左右,有市民打911電話報警稱,聽到此處傳來槍聲。

警方趕到現場時,看見一名頭部受重創的四五十歲男子倒伏在巴士站內,地上有許多的血[。急救人員把傷者送往醫院搶救,但他還是因傷勢太重而不治身亡。

對現場和受害人傷口作初步勘查之後,警方認為這宗殺人案中沒有使用槍械,但警方沒有透露兇手是否有使用過武器,或者使用了什麼武器。

此外,現場路口還停有一輛小型貨車,為弄清這輛小貨車與此案的關係,警方派員將其拖回警察局檢查。

雖然殺人的疑兇很快就落網,但負責此案的警方兇殺案組探長惠特莫爾(Scott Whittemore)卻表示﹕「拘捕疑犯只是說明調查完成了十分之一。我們很高興已拘捕了某個人,我們會查明他是不是主要疑犯。」

他補充說﹕「調查工作目前正在進行,而且還將持續數天。」

對於疑犯行兇的動機,警方還在調查。兇案發生時,並沒有巴士行走,因此受害人和疑犯為何會出現在此處,也是警方調查的重點之一。

有報道稱,疑兇是駕駛小型貨車的司機,而死者曾試圖闖入車內,兩人因此發生衝突。而疑兇的住所距離案發地點很近。

警方透露,受害人的驗屍已安排在昨日下午進行。至截稿時為止,警方還沒有公布死者和疑犯的姓名。

如果上述有關作案動機的說法屬實,則死者遇害的可能性有多種,既可能是貨車司機含恨有意殺人,也可能是兩人爭執中受害人被推倒而頭部撞擊硬物死亡,甚至還有可能是死者突發疾病而死。

惠特莫爾探長表示,可能會對疑犯控以誤殺罪名。當地居民對命案頗感驚訝,稱因為這種事情從未在這社區發生過,因此迫切想知真相。

更多都會新聞
李思韻參選萬錦市議員
【明報專訊】將於今年10月底舉行的安省市選﹐華裔參選者較往年為多。最新增加一位華裔參選者﹐是前新時代電視新聞主播兼記者李思韻(Isa Lee...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年輕司機在多市東區堅活路(Greenwood Avenue)的社區街道上,以時速逾百公里C車,現今要面對瘋狂駕駛罪名,其座駕... 詳情
市府拍賣舊路牌 進帳3.5萬
【明報專訊】多市政府出售舊路牌的計劃﹐算是取得可觀的成果,為市府進帳3.5萬元﹐其中有市長福特簽名的舊路牌﹐為市府賺取過萬元。 市府是... 詳情
中國留學生協會成立
【明報專訊】由本地專上院校的中國留學生組成的非牟利機構「加拿大中國留學生協會」(Canada Chinese Students Assoc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