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6
    星期三

家長熟悉社交網可與孩子溝通

[2014.07.16] 發表

面對網絡世界﹐家長可以做些什麼﹖以下是一些專家建議﹕

應熟悉各種社交網站如Facebook、Twitter、MySpace等,並鼓勵你的孩子向你展示他們的個人頁面。應和孩子定期和具體地討論網上問題。讓他們知道如果發生什麼事情,他們可以隨時向你求助。應與孩子建立信任關係。討論網上安全和互聯網的使用規則,如限制使用時間,並解釋你的理由。讓你的孩子參與建立規則,使他們更願意遵守。

應告訴你的孩子不要對網絡欺凌作出回應。不要刪除任何信息。相反,應把欺凌者的電子郵件或網絡名稱印出來。這些信息將成為網絡欺凌的證據。應與學校輔導員或教師保持溝通,使他們能夠留意校園內有沒有欺凌問題。

不應責怪你的孩子。如果他們被人欺凌,家長應支持和諒解孩子。孩子不願跟父母透露被欺凌是因為他們害怕被指責。家長應了解欺凌已經持續多久,並向孩子確保你們將共同尋找解決方案。

不應輕視孩子被欺凌的嚴重性。欺凌會帶來情感上的痛苦,並有持久影響。

不應威脅要沒收你孩子的電腦,這只會令孩子向父母隱瞞。如欺凌持續升級,應立即要求警方介入。

更多社區消息
多倫多藝廊劉波書畫展
【明報專訊】加拿大多倫多藝廊與中國秦漢胡同藝術公司,將於本周四起至星期日(20日)每日下午1至7時,在多倫多藝廊舉辦劉波博士詩書畫展。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