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6
    星期三

美經濟仍未全面復蘇 耶倫稱續寬鬆撐就業

[2014.07.16] 發表

【明報專訊】聯儲局主席耶倫(見圖)表示﹐美國經濟還未全面復蘇﹐聯儲局將繼續提供顯著支持﹐以推動經濟增長﹐並改善勞工市場。

耶倫指社交媒體及生科股估值過高

另外,聯儲局呈交國會的報告指﹐社交媒體與生物科技股估值過高。耶倫補充說﹐股市、地產和高級別企業債券仍在歷來平均水平。但部分投資產品﹐例如低級別的企業債券估值看來過高。

耶倫在國會發表半年經濟報告指出﹐聯儲局未來行動將視乎經濟表現。若勞動市場改善持續比預期快﹐聯儲局或許較現時預期加聯邦基金利率。但勞動市場如轉弱﹐低利率將保持較長時間。

耶倫指買債計劃可能10月便結束。聯儲局已5次減買債﹐從原來每月買債850億美元減至現時350億美元;假如美國經濟持續改善﹐聯儲局將在以後的議息會議再減少買債﹐10月份議息時將是最後一次﹐到時減少150億美元買債。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耶倫發言解讀
美股受耶倫發言影響波動,加股聞訊隨之。多指領升界別是財務和必需消費品,帶跌界別是能源、原材料和電訊。耶倫指細價股如社會媒體、生化股和垃圾債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