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6
    星期三


5輛最適合青少年的二手車

[2014.07.16] 發表
2009 Ford Focus

蹅入7月﹐是很多家長要為今秋上大學的子女籌劃入學事宜的時候。而其中一項需要考慮的是﹐是否要為他們買輛汽車代步﹖

對於進的大學離家稍遠﹐而準備入住宿舍的學生來說﹐交了宿舍費用之後﹐很可能就毋須再為他們購置汽車代步。有些就讀的大學離家不遠﹐可以住在家中﹐省下宿舍費用﹐家長買輛車給孩子駕駛的動機就較強。

為準大學生買他們的第一輛車﹐因為預算的考慮﹐以及新牌技術新嫩﹐容易發生意外﹐所以大部份家長都不會買新車﹐一輛安全可靠的二手車﹐可能是最佳選擇。

首先是﹐怎樣才算安全呢﹖《消費者報告》認為對於駕駛經驗不足的年青人來說﹐最重要的安全設施是電子穩定控制系統(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貴些也值得。其他重要的安全設備還包括﹕防鎖剎車系統(ABS)、多級先進的前座安全氣袋加上側面保護頭部的氣簾﹐這在意外時最能起到保護作用。

對於經驗不足的新牌來說﹐最好不要選擇開篷小貨車(pickup)﹐因為重心較高﹐容易翻車。跑車增加開快車的機會﹐加上保險費貴﹐也不在選擇之列。不要以為舊式大型房車及SUV安全些﹐其實它們對乘客提供的保護﹐比不上較新的小汽車﹐那是因為新科技及更佳的撞車結構的緣故。

最後﹐不要選擇有3排座位的大型車輛﹐因為對於經驗不足的新手來說﹐乘客逾多﹐撞車的風險逾大。

總結上述的標準﹐我們會發現一輛型號不太舊的小型或中型房車﹐在安全、操控、視線及可負擔上說﹐應該是最佳選擇。而根據這些標準﹐《消費者報告》為大家挑選了5輛車。不過舊車不同新車﹐新車基本上每輛都一樣﹐但是舊車則是每輛都由不同的人駕駛過﹐有著不同的歷史﹐所以每輛都不同﹐要買舊車就要特別留心﹐查一查有無撞過車的歷史﹐最重要是決定購買前﹐要找個合格的技師檢查。

這5輛受到推薦的汽車是﹕(1) Ford Focus (2009-2011)、(2) Hyundai Elantra (2008 或以後)、(3) Mazda3 (2011 或以後)、(4) Mazda6 (4汽缸﹐2009-2013)、(5)Subaru Impreza (非渦輪增壓﹐2009 或以後)。

更多車主特區
漆黑看手機 損視覺細胞
很多人有這樣的感覺,與白天看電腦、手機等電子產品相比,晚上關了燈後摸黑看,眼睛特別累。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研究發現,摸黑看電腦、手機特別累的... 詳情
臥室牆面深橘色
如果你的房間亂糟糟,那就別奢望一場狂野撩人的性愛會在這裡發生。那麼,就讓心理學家、室內設計師教教你如何營造更具性愛氛圍的臥室吧。 音樂... 詳情
性慾太強
男人禿頂與性能力之間一直有著許多「傳說」。在俄羅斯,人們認為禿頂的男人性慾旺盛,性能力強,而在東南亞,人們往往認為禿頂的男性體質差,性慾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