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聘240二級助理 增三成

[2014.07.18] 發表

【明報專訊】懲教署今日起至月底招聘240名二級懲教助理,較去年181人增加三成,主要是填補人手流失,當中除已屆退休年齡人員的流失外,亦有不少人員因為升學而選擇離開懲署。

去年平均42人爭1職位

對於近日不少紀律部隊招聘臨時工作人員,如警隊研聘「警署助理」,以應付一旦發生佔領中環的人手問題,被問及會否聘請臨時助理人員,懲署未有正面回應,強調如有新一輪招聘會再通知。

懲教署職員訓練院院長李國寶指出,去年招聘181名二級助理,共有約7700人報名,平均42人爭一個位。

近半申請者體能不合格

李指出,有近半申請者體能測驗不合格,故提醒有意投考者可盡早就體能準備,體能要求包括仰臥起坐、穿梭跑、俯撐取放、立地向上直跳及800米跑。

另外,通過體能測試後,申請人須通過小組面試、能力傾向測試、基本法知識測試及最後面試方獲聘。現時,二級懲教助理的起薪點為1.6萬元。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電腦節又到,香港電腦通訊節將在下月22至25日在灣仔會展舉辦,今年更首度引入內地大型網絡電視公司「樂視網」來港參展,推廣... 詳情
水律蛇教堂「摸門釘」就擒
【明報專訊】天文台昨早掛1號風球期間,北角清華街28號基督教會恩雨堂外有蛇「到訪」。事發昨晨8時許,途人發現一條約1.5米長的水律蛇盤踞在教... 詳情
港臭氧污染10年新高
【明報專訊】粵港合作減排,但空氣質素未見顯著改善,健康空氣行動總結今年上半年本港空氣質素,發現臭氧濃度是自2004年以來最高,達每立方米43... 詳情
小食店遭淋漆  魚蛋雞翼染紅
【明報專訊】元朗大棠路11號文華廣場一間小食店,昨凌晨3時許發生潑紅漆刑事疰a案。3名年約20歲、戴鴨舌帽及口罩的青年,衝到上址猛潑多桶紅漆... 詳情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收受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等4人提供逾2800萬元等利益,被控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案昨續審。但早上開庭後,法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