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盒被指動手腳 專家憂分析無所獲

[2014.07.23] 發表
烏國指黑盒(橙色)或遭武裝分子動手腳。(美聯社)

烏克蘭東部的親俄武裝分子早前找到被擊墜的馬航MH17客機黑盒後,至周一才交付予馬來西亞代表。專家期望能從中得知空難過程,但有專家認為可能分析過後仍會一無所獲。

有工程師向英國《每日郵報》表示,如客機因機件故障而墜機,黑盒或可保留詳細過程,但如被導彈擊中,可能只可從錄音中聽到爆炸聲,便得不到其他資料。另外,由於武裝分子於周日聲稱覓得黑盒,至今已有逾兩天時間,有專家擔心武裝分子在這段時間曾動手腳,損毀黑盒的錄音內容。

烏克蘭副總理格羅斯曼表示,有消息指武裝分曾動手處理過黑盒,但沒透露消息來源。但專家指出,假如有人動過手腳,是不可能不被發現。

更多國際要聞
美官認未能證俄直接參與馬航墜機
【綜合報道】美國媒體引述匿名美國高級情報官員稱,目前沒證據顯示俄羅斯「直接參與」了MH17客機墜機事件。 報道稱,沒有直接證據顯示... 詳情
美國情報官員將於周二公布數據,以支持親俄羅斯叛軍在烏克蘭東部擊落馬航MH17客機的理論。 馬航波音777客機上周四被相信是一枚地對空... 詳情
歐盟外長周二召開會議討論馬航遭擊落事件,會議決定對俄羅斯制裁範圍將包含資本、國防、敏感性科技產業、能源產業的個人與企業,名單預計周四對外公布... 詳情
奧巴馬簽弔唁冊 誓伸張正義
美國總統奧巴馬周二表示,馬航客機在烏克蘭被擊落,荷蘭很多公民喪生,美國人對此傷心透頂。 奧巴馬前往荷蘭駐華盛頓大使館,簽署弔唁冊悼念死... 詳情
親俄分子疑欠交82具遺體
馬航MH17客機空難造成298人喪生,親俄武裝分子早前表示找回282具遺體,並將之交給荷蘭。然而荷蘭專家表示,火車上只有200具乘客遺體。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