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山火乘風勢迅蔓延 2500居民緊急疏散

[2014.07.18] 發表
從遠處可見山嶺被煙霧籠罩。(加新社)
居民帶同寵物離開。(加新社)

【明報專訊】卑詩內陸有多處地區,仍受山火威脅,其中西基隆那(West Kelowna)一處山火,蔓延速度太快,當局短短數小時內,下令2000多名居民緊急疏散。

周四下午1時許,西基隆那一個叫Smith Creek的地區,有少面積的林火開始焚燒,但由於吹強風,火乘風勢,大火急劇蔓延,面積不斷擴大且迫近民居。

山火一時間難受控制,基隆那消防處因此下令多個社區的居民疏散,有過千戶家庭,約2500名居民受影響,該帶並且進入緊急狀態。

另外當局提醒民眾,離開家園前須鎖好門窗,關上天然氣及電器用品。不少人根本趕不及收拾,只能帶同家人、寵物、車匙及藥物離開。

除了基隆那,奧肯那根(Okanagan)地區,也有林火燃燒。彭迪頓(Penticton)附近的山火備受關注,居民已接獲通知,隨時準備疏散。當局並且實施禁止戶外生火令。

另外位於省東北部的Hudson's Hope小鎮,日前因受附近麥卡利斯特山的林火威脅,也進入了緊急狀態,鎮上千多名居民,周三收到疏散通知,馬上離開,小鎮一度有如鬼城。幸好晚上下了一場雨,山火減退不少,當局認為威脅相應減弱,昨宣布讓居民返回家園。

但預測該帶或會有雷電,山火隨時會重燃,居民須保持警覺。

更多要聞一
加大使瞻仰白求恩像
17日,加拿大駐華大使趙樸專程來到華北軍區烈士陵園,瞻仰抗日援華醫生白求恩塑像。趙樸緩緩走到白求恩塑像與墓碑前,抬頭凝望,並用手輕輕撫摸白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