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資廠女工罷工被炒跳樓

[2014.07.18] 發表

【明報專訊】深圳龍崗的港資哥士比鞋廠5月突然變改企業法人及公司名稱,令工人擔心社保、工資、員工福利會受影響,全廠500餘名工人發起罷工,要求與管理層談判。

廠方勸喻員工復工,卻從6月起陸續解僱160名參與罷工的員工。

昨日清晨5時50分,被解僱的50歲女工周建容從工廠的4樓跳下身亡,據工友表示,周建容在該廠工作12年,相信她是因為被無理解僱,憤然自殺的。

更多中國新聞
甘肅鼠疫奪一命 百人隔離
【明報專訊】甘肅玉門市近日發生一例鼠疫病例,患者已於16日死亡,死者遺體已按有關規範作妥善處理。當地排查出與患者密切接觸過的151人,目前已... 詳情
肺鼠疫又稱「黑死病」
肺鼠疫為鼠疫的一種,為中國《傳染病防治法》明文規定的甲類傳染病之一,人與人之間主要依靠飛沫傳播,人與患有或死於鼠疫的野生動物接觸才有可能得病... 詳情
●2012年9月 甘孜州理塘縣村戈鄉村民達某,因剝食一死亡旱獺而感染腺型繼發敗血型鼠疫。 ●2010年6月 甘肅酒泉阿克塞縣阿克塞公路... 詳情
販虎集團網購幼崽轉售
【明報專訊】河南三門峽警方前日在該市湖濱區崖底鄉東賀家莊一李姓農戶家救出一隻小老虎,並拘捕販虎集團6名成員。據悉,獲救的是一隻孟加拉幼虎;犯... 詳情
山體滑坡
17日下午約2時45分,國道213線K774+600米處四川省茂縣境內(石大關鄉超限站附近)發生山體滑坡(圖1),遇難人數已增至7人,另有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