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貪霸協理 疑拿回扣養小三

[2014.07.18] 發表
南港輪胎協理陳啟清涉嫌收取回扣,17日提訊後,還押看守所。(中國時報)

【明報專訊】檢警偵辦南港輪胎15億回扣案,檢警日前搜查涉案協理陳啟清辦公室時,在他抽屜內發現數瓶大陸製的壯陽藥,以及數張他與一名女子出遊的親密照,陳嫌對於這名女子身分吞吞吐吐,檢警不排除陳嫌拿回扣養小三,把妻子蒙在鼓裡。

夫婦收押 扣現金2.8億

據《中國時報》報道,檢警漏夜偵訊陳啟清夫婦,聲押2人獲准後,17日下午就火速提訊2人,針對在陳家查扣的6大箱鈔票啟封勘驗,並運往台銀清點,經長達3小時點鈔工作,晚間確認扣案金額高達2.853億餘元,存入北檢國庫帳戶,創下治安史上單一案件查扣現金金額最高的紀錄。

據悉,檢警16日到南港輪胎新豐廠搜查時,雖然沒在陳啟清辦公室起出任何贓款,卻意外發現他抽屜內有大陸製的壯陽藥,及數張他與一女子出遊的親密照,陳嫌還細心將這些照片製作成小本子,令辦案人員起疑。

辦案人員當場問陳嫌該女子身分,以及「妻子是否認識該名女子?」但只見陳嫌吞吞吐吐的回答「不認識」,讓檢警懷疑陳嫌可能利用出差之便結識小三,他所收取的龐大回扣,有部分資金疑流向小三。

滿室鈔票味 檢警頭昏

陳啟清涉嫌自1997年起向10多家橡膠供應商強索回扣;檢警在陳家搜查,赫見滿室鈔票,動用4個水果紙箱與2個行李箱才裝下所有現金,令檢警為之傻眼。

由於檢警在陳家查扣現鈔數量過於龐大,基於安全考量未現場清點,而連夜封存帶回北檢,北檢特別安排置於3樓槍械室,並架設多部攝影機監控鈔票與出入口,還派多名法警輪流戒護。

檢警為盡速確認扣案現鈔數量,北檢17日中午即提訊清晨甫遭羈押的陳嫌夫婦;檢警共動員超過30名法警、霹靂小組荷槍實彈巡邏逐層樓梯與電梯,並清空管制槍械室所在的3樓走廊。

檢警在陳嫌夫妻與律師及超過5具攝影機見證下,逐箱啟封扣案現金,甚至動用2張各長180公分、300公分的大桌子才擺下現鈔,令現場人員眼睛為之一亮,由於整室瀰漫濃濃鈔票味,有檢警因聞太久而感到頭昏腦脹。

檢警17日出動包含2輛偽裝車在內的3部保安運鈔車,由刑事局霹靂小組幹員前後戒護,將2.8億多元贓款運往台銀萬華分行,暫存入北檢的國庫帳戶。至於查扣零星外幣部分,因陳嫌認為有收藏價值,則封存於贓物庫。

南港聲請假扣押求償

南港輪胎爆發收回扣案,南港董事長江慶興17日早上於證交所召開記者會,對於督導不周,向社會大眾與股東們道歉,針對涉案員工的財產將聲請假扣押,並提出法律行動求償。

更多中國新聞
爭產積怨30年爆發 73歲兄當眾殺弟
【明報專訊】雲林莿桐鄉四合村林家有5兄弟,65歲的老四林通緒為祖傳的一塊土地,長期與其他兄弟失和,16日夫妻聯手在村內雜貨店修理73歲的老二... 詳情
【明報專訊】內政部17日部務會報通過《台灣地區無戶籍國民申請入國居留定居許可辦法》第6條修正草案,放寬在台灣已給予免簽證待遇的45國擁有永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