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警訛遭綁架搏宣傳 糖尿病籌款跑手與友被控

[2014.07.18]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魁北克市男子橫跨全國跑步為糖尿病籌款﹐但他上周涉及過火惡作劇﹐報警訛稱被匪徒用槍綁架。警方隨後逮捕他及兩名同伴﹐指控武器相關罪名。該男子發布聲明﹐對他的行為道歉。

魁市男子薩斯維爾(Sebastien Sasseville﹐圖)透過公關發表一份聲明﹐對所有支持者、合作伙伴、糖尿病社區成員道歉。他說﹐是這些人全力促成這次跑步籌款。

安省施賴伯(Schreiber)的省警逮捕薩斯維爾及其兩名同伴﹐那涉及上周四17號公路發生的一宗事件。

省警稱﹐與薩斯維爾同行的一名男子致電911﹐報稱薩斯維爾遭兩名男子持槍綁架。同一男子後來再打電話說﹐綁架事件只是開玩笑﹐武器不是真的。

但警方指出﹐偽造綁架不好笑。他們檢控薩斯維爾與另兩名男子﹐為危險用途持有武器。

警員米切蒂斯(Paul Michtics)指出﹐兩名男子看似持槍綁架薩斯維爾﹐然後駕車逃逸﹐但「實情是﹐幾個男子作弄同行的司機」。

米切蒂斯稱﹐這是個危險的玩笑﹐警方不認為緊急呼救是開玩笑。

「那導致我們的警員、公路往來的民眾以及鬧劇中人﹐全部陷入非常、非常危險的境況。」

薩斯維爾稱﹐這是老友之間開玩笑惹出麻煩﹐歸咎於他判斷力差﹐鬧出出乎意料的後果。

薩斯維爾2月開始他的橫加長跑﹐從紐芬蘭省聖約翰斯(St. John's)啟程﹐預定11月14日﹐也即世界糖尿病日抵達溫哥華。

他的「超越糖尿病」(Outrun Diabetes)網站說﹐他的目標是增強人們對糖尿病的認識﹐啟發、教育與激勵病友﹐並為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會(Juvenile Diabetes Research Foundation)籌款。

但他現在被要求﹐10月9日在安省施賴伯法庭過堂。

更多加國新聞
咖啡味啤酒
連鎖咖啡店Tim Hortons周三在多倫多舉行店主會議﹐暢談咖啡店的未來設想。圖1為會議展示的「未來餐廳」概念店﹐其中有咖啡口味啤酒的創意... 詳情
酒店露台再墮玻璃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香格里拉酒店(Shangri-La Hotel)﹐昨晨再發生露台玻璃跌落街事件﹐幸而無人受傷。這是該酒店大廈於近兩年... 詳情
被車撞死女童 父為保守黨總裁
【明報專訊】前晚在多市中城區Leaside社區過馬路時被一輛小型客貨車撞死的7歲女童﹐原來是加拿大聯邦保守黨總裁沃爾什(John Walsh... 詳情
莫黃美惠踏足政壇 參選萬錦區域議員
【明報專訊】今年參政華裔不少﹐最新加入政壇競逐的是萬錦市華裔居民莫黃美惠﹐她已報名角逐今年市選中萬錦市的區域議員席位。 她在前往萬錦市... 詳情
【明報專訊】曾經轟動加拿大的多倫多警隊緝毒組前警員被控貪污、腐化和敲詐黑幫分子案,至今餘波未了。其中一名獲撤銷罪名的前警員貝諾特(Rich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