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次季多收14%勝預測
廣告收入升 市後股價升1%

[2014.07.18] 發表
Google在移動、視頻及網上服務均增加新功能,以增加用戶流量及吸引廣告商,其努力導致次季度廣告點擊次數增加25%。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Google(代號GOOG)昨天收市後公布次季度業績,由於銷售收入不但錄得可觀14%增長,而且勝市場預測,受惠廣告收入持續穩步上揚,鞏固它在網上廣告市場的領導地位,股價在市後交易上揚近1%。

Google公布業績後,股價在市後交易報579美元,升5.27美元或0.92%;在正常時段收報573.73美元,跌8.93美元或1.53%。

Google股價在4月曾下跌,受累該公司公布,以32億美元收購Nest Labs導致開支急升,但股價其後回升,過去3個月升了5%。

盈利增5.9% 但經調整後遜預測

次季度盈利增5.9%至34.2億美元,每股4.99美元;1年前賺32.3億美元,每股4.77美元。

最新季度剔除特殊項目每股賺6.08美元。

季內淨銷售收入升14.14%至126.7億美元。分析員平均預測每股經調整盈利6.23美元,收入123.2億美元。

行政總裁Larry Page在移動、視頻及網上服務均增加新功能,藉此增加用戶流量及吸引廣告商,目的是補充核心廣告業務。雖然Google的搜索結果廣告收入減少,受累廣告價格平均減6%,但Page的努力導致廣告點擊次數增加25%。

多項服務增功能 廣告點擊增25%

分析員關注Google開支及邊際利潤,並留意網上廣告趨勢。由於手機廣告價格較個人電腦低,所以移動廣告收入增加,也意味邊際利潤收窄。

分析指兩年來收入持續強勁增長

S&P Capital IQ分析員Scott Kessler指Google基本業務良好,「過去兩年收入以健康強勁步伐增長,我們看不到基本因素會有任何改變」。

FBR Capital分析員William Bird剛在周一開始研究Google股價表現,並給予「跑贏大市」評級及674美元目標價。

他形容Google擁有媒體業中「最寬隍瘍@城河」,而且它的多項業務上都有競爭優勢,包括網上展示廣告、數碼內容、旅遊、移動應用及網上付款服務,導致它在業務上有很多選擇。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阿里傳延至9月始赴美上市
【明報專訊】彭博引述消息人士說,阿里巴巴(代號BABA)決定推遲在紐約上市的時間到9月份,因為該公司正等候美國證券及交易委員會(SEC)批准... 詳情
轉倉結算
7月17日主要消息是美國就烏克蘭事件制裁俄國,俄國MICEX指數下跌3%,德國股市亦下跌。中國受高息債券違約拖累,數額其實不大;亞洲市是個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