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獨立公投 正反比數收窄

[2014.07.18] 發表

【綜合報道】蘇格蘭舉行獨立公投的日子逐步迫近,周五出爐的民調顯示,支持與反對獨立民眾的比數差距首度收窄,逾三成民眾支持獨立。

蘇格蘭民眾將在9月18日進行公投,決定是否結束與英格蘭307年來的聯邦關係,一旦獨立成事,各個方面將會受到影響,包括要重新商討貨幣及北海油田控制權等問題。

據民調機構TNS對995名成年人進行的調查,支持獨立的民眾比上月增加2%至32%,而反對的民眾則下滑1%至41%,兩者相差僅9%,是TNS自去年9月進行相關民調以來的最窄差距。

不過,TNS表示,比數變化大致上仍在調查的誤差範圍內。其他機構進行的民調均顯示,游離票民眾的數字正在下降,支持及反對獨立的人數都有所上升。TNS認為,目前距離公投不足9個星期,獨立派要進一步拉近差距,將是重要的任務,不單要拉攏游離票,更要說服反對陣營改投支持獨立票。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朝韓17日在板門店韓方一側「和平之家」舉行工作會議,討論了朝鮮派體育代表團和啦啦隊赴韓參加仁川亞運會相關事宜,但因雙方意見分歧較... 詳情
【綜合報道】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辦公室17日說,秘書長潘基文對朝鮮持續發射導彈深表遺憾,呼籲朝鮮與其鄰國建立互信。 針對有關提問,該... 詳情
【綜合報道】針對美國近日提出的對華輪胎雙反調查,中國輪胎行業已經採取行動,在行業協會——中國橡膠工業協會的組織下,整理材料,開展反訴。 ... 詳情
日准向美出口導彈零件
【綜合報道】日本政府昨天批准向美國企業出口導彈零部件,是首次引用新的武器出口原則向外出口武器。 日本同時決定與英國共同研究戰機... 詳情
星洲禁售同性戀漫畫
【綜合報道】新加坡政府繼早前下令公共圖書館銷玼A及同性戀題材的兒童圖書後,又被揭曾發指引要求書店禁售涉及同性婚姻的長壽美國漫畫Arch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