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國指日不應用「慰安婦」

[2014.07.18] 發表

【綜合報道】聯合國市民性·政治性權利委員會指責日本政府稱:「日本政府不應使用『慰安婦』這一讓人產生誤會的詞語,應使用『強制性奴隸』這一確切的稱呼。」而日本對此表示反駁。

日本《產經新聞》稱,權利委員會於15、16日在位於瑞士的聯合國歐洲總部對日本政府相關問題進行了審查,認為日本政府對於「慰安婦」問題並沒有充分認罪,並對日本進行了勸說。

特別是權利委員會勸說日本採用「強制性奴隸」的稱呼,權利委員會表示日本政府所用的「慰安婦」稱呼否定了強制性的歷史概念,應用「強制性奴隸」的稱呼來明確這類受害者所經歷的強制行為。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