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8分 資優生李加興膺狀元
陳鶴天99.5分奪探花

[2014.07.19] 發表
陳鶴天以優異成績成為探花。
李加興與他的父母。(杜海萍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昨天公布了2013-14學年度的狀元榜,躋身三甲的共有兩名華裔學生,分別是Marc Garneau高中的李加興,以平均分99.8分的出色成績,成為新鮮出爐的狀元。Parkdele中學的陳鶴天,以平均分99.5分的優異成績居探花之位。

李加興將在今秋進入滑鐵廬大學攻讀軟件工程專業,他希望能在未來從事與電腦軟件開發相關的工作。

李加興在本地出生,他的父母是來自中國武漢。李加興進入Marc Garneau高中就讀精英教育課程TOPS之前,是資優班的學生。

李加興將在學業上取得好成績歸功於TOPS課程,因為該項課程不僅側重於英語、數學及科學的教學,且注重培養學生的領導才幹、獨立思考和分析力。他還感謝包括父母、老師等在內、生活中的每個人對他施加的正面影響。

李加興的父親李忠表示,在兒子年幼時已發現了他的與眾不同之處,例如,李加興從6歲時開始學彈鋼琴,他當時已能夠讀譜,他現已通過了加拿大皇家音樂學院的鋼琴9級考試。

以0.3分之差屈居第三的陳鶴天在Parkdele中學就讀IB課程,他說應選擇自己感興趣的課程,並且在繁忙的學習生活中做好安排,懂得確定哪些是優先要務。

陳鶴天即將在今秋進入麥馬士打大學攻讀生命科學,他的志向是成為一名醫生。

在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的狀元榜上奪得第二的是布魯亞中學(Bloor CI)的應屆畢業生Lauren Sorensen,她在該校就讀精英教育課程TOPS,平均分為99.7分。Lauren Sorensen已被哈佛大學錄取,攻讀能源工程或物理。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