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阿根廷 獲贈10號球衣

[2014.07.20] 發表
正在阿根廷國事訪問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前排中),19日與阿根廷副總統兼國會參議長布杜及敵釭囍h明格斯會面。會後,布杜向習近平贈送阿根廷國家足球隊的10號球衣,球衣上印有習近平的名字。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9日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獲贈阿根廷10號球衣。

習允向阿根廷巨額投資

習近平18日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展開對阿根廷的3日訪問行程,並與阿根廷總統克里斯蒂娜共同發表了中國和阿根廷兩國建立全面戰略伙伴關係的聯合聲明。

在雙方公布的約20項協議中,中方將在阿國就水力發電、船舶建造、鐵路及阿國第四座核電廠等方面作大額投資,但具體金額尚未公布。

此外,習近平重申,北京堅定支持阿根廷對馬爾維納斯群島(Islas Malvinas,即福克蘭群島Falkland Islands)的主權要求,支持根據聯合國相關決議,重啟有關談判和平解決這個問題。英國和阿根廷在1982年爆發了福克蘭群島戰爭,阿根廷戰敗,英國保住了對福克蘭群島的管轄權。

19日上午,正在阿根廷進行國事訪問的習近平,會見阿根廷副總統兼參議長布杜和眾議長多明格斯。

布杜和多明格斯向習近平授予「阿根廷國會榮譽貴賓」稱號,為表達對習近平和中國人民友好情誼,阿根廷國會日前決定,設立國會榮譽貴賓稱號並授予習近平。

布杜還向習近平贈送阿根廷國家足球隊10號球衣。在剛結束的巴西世界盃中,穿上阿根廷國家隊10號球員的正是足球巨星美斯。

訪莊園考察阿農牧業

習近平19日參觀了阿國莊園,考察阿根廷農牧業,了解阿根廷農牧民文化特色。中午,習近平一行在阿根廷眾議長多明格斯陪同下,驅車來到距布宜諾斯艾利斯70公里的共和國莊園。南美遊牧民族高喬人的馬隊在門前迎候,騎手們手持中阿兩國國旗策馬開道,以當地傳統儀式引領車隊進入莊園。

習近平受到農場主莫內塔家人熱情迎接。莫內塔向習近平介紹,莊園畜養牲畜近萬頭,培育了許多優秀種馬和肉牛品種。習近平邊聽邊詳細詢問牲畜養殖和農場經營情況。習近平指出,阿根廷是農牧業大國,農業現代化水平和科技水平很高。中國也是農業大國。中國要發展,必須首先解決好13多億人口吃飯問題。中國高度重視農業,堅持立足國內、確保糧食自給自足,同時積極利用國際市場,參與國際合作,調劑農副產品。中方願同阿方加強農業領域合作,擴大農產品貿易。

習近平走進農家,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祝他們家庭幸福。

獲布宜諾斯艾利斯城市鑰匙

另外,習近平19日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接受市長馬克里代表該市授予的城市鑰匙。

更多中國要聞
湖南酒精車撞大巴  增至43死
【明報專訊】湖南19日發生導致最少43人被活活燒死的恐怖車禍。一輛載有55人的長途大巴在凌晨3時左右,在一條高速公路上與先前發生碰撞的兩架車... 詳情
中共地下黨秘辛揭黃雀行動傳奇
前《大公報》副總編輯羅孚之子羅海雷為父親立傳後,又為已亡長兄羅海星立傳,完成《星沉南海》一書,道盡愛國文人羅孚一家滄桑。羅海星因為參與黃雀行... 詳情
李敖李戡父子香港書展演講
影響全球華人的作家李敖,7月16日在香港書展與兒子李戡聯合演講,討論李戡新作《國民黨員毛澤東》,推翻國共有關毛的記載,揭開毛在國民黨內的活動... 詳情
從國際數字看香港自由行
新加坡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碩士 東南亞觀察社創辦人 香港智明研究所新加坡研究顧問 鄺健銘 執筆之時,消息傳香港政府將... 詳情
年底七合一選舉 加深「北藍南綠」
洪耀南 台灣未來事件交易所執行長 板塊深化 2009年台灣17縣市長選舉,總投票率為63.34%,國民黨得票率47.88%,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