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籲朝亞運選手
為兩韓和解作貢獻

[2014.07.20] 發表
金正恩觀看足球代表隊的熱身賽。(互聯網)

  【綜合報道】朝中社20日報道,朝鮮奧委會決定派遣代表團,參加9月19日至10月4日在南韓仁川舉行的第17屆亞運會。領袖金正恩當天觀看了朝鮮男子足球代表隊的熱身賽,並強調朝鮮選手需通過亞運會,為兩韓和解作出貢獻。

  金正恩在熱身賽結束後接見選手時表示,國家男子足球隊選手為參加亞運會,進行了很好的訓練。體育選手應在參加大賽時,發揮崇高的體育精神和民族氣概、高尚的體育道德風尚,為實現民族和解與團結、增進與世界各國的友誼,以及維護世界和平積極作出貢獻。

  他強調,朝鮮運動員參加仁川亞運會,將成為改善兩韓關係的契機。神聖的體育決不能被利用於政治目的,這是朝鮮原則性的立場。

  日前,兩韓開會就朝方參賽事宜進行了商討,但會議沒有取得任何成果。分析認為,金正恩此番言論似乎是針對了該會議並意向韓方施壓。由此可見,朝鮮似乎有意與韓方舉行新一輪會議,就相關事宜再度進行商討。

更多國際要聞
紐約警「迷魂鎖」箍頸殺黑人男子
  【綜合報道】美國紐約一名400磅黑人男子上周四當街遭警員以「迷魂鎖」箍頸勒死,片段被放上網後,警方行徑惹來當地激烈爭議。 死者手無...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得克薩斯州東部一座監獄的屋頂周六上午突然發生倒塌,造成約40名犯人受傷。 據當地ABC13電視台報道,這座位於得州東部城... 詳情
  【綜合報道】菲律賓當局最新報告指,上周橫掃菲國多處的颱風「威馬遜」,在當地造成最少94人死亡,大部分與瓦礫掉下或樹木倒塌有關,另有6人下... 詳情
  【綜合報道】德國東部城市德累斯頓附近昨日凌晨2時發生旅遊巴嚴重交通意外,造成最少9死43傷。兩輛旅遊大巴在德累斯頓市附近的4號高速公路上... 詳情
純咖啡因奪命 FDA警告勿服
【綜合報道】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上周五(18日)發出警告,呼籲消費者勿服用在互聯網上銷售的純咖啡因粉產品,該產品最近導致最少1名美國青少年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