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頭稅後人欲晉身國會
華婦尋求密市選區自由黨提名

[2014.07.21] 發表
手持族譜的周慧珍。(余曦攝)
周慧珍的叔叔周嘉麟陪同她來接受訪問。叔叔是牙醫﹐並在多倫多大學牙醫系講課。(余曦攝)

【明報專訊】人頭稅後人、本地工程師周慧珍(Jeannette Chau)尋求在密西沙加新設的選區Mississauge-Erin Mills獲得聯邦自由黨提名﹐競選國會議員。她接受本報訪問﹐回顧她的人生旅程、政治熱情﹐並表達「尋根問祖」、和社區再相連的願望。

和目前在大多區新劃選區爭取提名的華裔人士一樣﹐周慧珍也有相當體面的學歷和職業背景。出生在加拿大的她﹐在多倫多大學獲得微生物學和電子工程兩個學位﹐又在約克大學的Schulich商學院獲得工商管理碩士(MBA)學位。之後長期在電訊行業工作。4年前進入安省工程師協會﹐負責學生和政府聯絡項目。

安省工程師協會規管全省8萬名持牌工程師。她的這份工作﹐主要是聯絡外界﹐包括3大部分﹕一是和全省從幼兒園到12年班的孩子聯絡﹔二是和省內各大學工程專業的學生溝通﹔三是幫助學生和省府的接觸。涉及到本項目的有16位工程系教師、2.5萬名工程類學生、8萬名專業工程師和107名省議員。

談到從政﹐她表示﹐她的母親很有心﹐從小帶她去投票﹐養成了她對政治的關心。不過﹐很長時間政治僅是她的業餘愛好。但近年中﹐她開始參加實際活動。比如她參與「大多倫多地區西部峰會「移動」(MOVE)專責小組的活動﹐並是這個小組的共同主席。他們聽取社區的意見和建議﹐就解決區內交通阻塞提出建議。

他們的建議目前已經引起省內的關注。密西沙加市長麥考蓮也贊成他們的報告﹐希望他們促進落實。

周慧珍表示﹐大學期間已經加入自由黨﹐過往主要對黨的政策最感興趣。過去2年是安省自由黨密市和賓頓兩地的區域政策代表。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