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佛妻捐款給寺廟 遭夫毆斃

[2014.07.21] 發表

【明報專訊】信佛的妻子未經商量給寺廟大額捐款,丈夫為追回多次索要捐款未果,為此發生口角,丈夫毆打致妻死亡釀悲劇。重慶市第五中級人民法院日前對該案作出維持原判的二審裁定,被告人唐某犯故意傷害罪獲刑8年6個月。

去年4月17日,唐某發現家中大額存款被取走,向妻子江某追問款項去向。得知虔誠信佛的妻子將此款捐給寺廟後,為追回存款,唐某便向妻子索要捐款依據,但遭拒絕。隨後5天,二人多次發生口角。4月23日晚,兩人再次爆發激烈爭吵,唐某用木棍擊打江某,致其面部、軀幹、四肢明顯瘀血腫脹、皮下出血。24日早上,唐某發現江某倒在椅子上,雙眼緊閉,醫護人員確認江某已經死亡,遂撥打110報警。

經法醫鑑定,江某大面積軟組織損傷出血、風濕性病(心內膜炎、血管炎)共同作用下,繼發肺動脈血栓栓塞、脂肪栓塞致急性呼吸、循環衰竭死亡。

重慶永川區人民法院法院審理認為,唐某故意傷害他人致死,其行為已構成故意傷害罪,應負刑事責任,因其犯罪後自動投案,並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可減輕處罰,其取得了其女的諒解,可酌定從輕處罰,遂以唐某犯故意傷害罪,判處有期徒刑8年6個月。

唐某不服一審判決提起上訴,重慶五中院日前作出二審裁定,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更多中國新聞
警搜捕嫌犯席地而睡
19日,新疆阿克蘇市公安局阿依庫勒派出所民警孫愷,在網上發布了一組基層民警在山中執行搜捕任務的照片,稱已經7天7夜未下山。 @小孫警官... 詳情
三伏天送災民棉被 紅會捱轟
【明報專訊】香港媒體報道,超強颱風「威馬遜」先後橫掃海南、廣東及廣西,造成多人死傷,超過700萬人受災,數十萬名受災民眾還得面對高溫炎熱的天... 詳情
【明報專訊】《新快報》報道,江門台山一中年男子陳某利用舊結婚登記證不能聯網查詢的漏洞,1992年以來連騙4人與其登記結婚並生子。記者昨日從江...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日報》報道,攜帶生燕窩入境,或將被罰款5,000元。記者昨日獲悉,廣州機場檢驗檢疫局已於6月下旬起,開展對入境旅客攜帶禁止... 詳情
珠江形象大使
廣東佛山三水荷花世界20日舉辦了首屆荷花生日會,吸引大批遊客乘船遊、賞荷採蓮。 圖為2014珠江形象大使前20強來到廣東佛山三水荷花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