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爬七星山 江揆率先登頂
與妻親親曬恩愛

[2014.07.21] 發表

【明報專訊】行政院長江宜樺20日上午率閣員爬七星山,也為登頂玉山備戰!腳力、體力俱佳的江揆一馬當先,全程幾乎沒有休息,將其他閣員們遠遠拋在後頭。攻頂後,在眾人起鬨下,江揆和妻子李淑珍大方「放閃」玩親親(圖),顛覆平時嚴肅形象,也暫掃近來內閣團隊頻出包的陰霾。

江宜樺計劃邀閣員攻玉山,昨天是行前訓練,有凝聚閣員士氣的意味。包括內政部長陳威仁、科技部長張善政、國防部長嚴明、外交部長林永樂、財政部長張盛和、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衛福部長邱文達、文化部長龍應台、政務委員馮燕和蔡玉玲等10多位閣員參加。

江宜樺在出發之前,特地向閣員們精神喊話,勉勵官員們「工作時認真工作,休假時要放鬆休息」。隨後,江揆率隊向七星山主峰前進,腳力不錯的他一路攻頂,4.4公里的路程,大約只花了約1個多小時,途中僅短暫喝水、擦汗,稍作休息。

但有不少閣員體能狀況欠佳,完全跟不上江揆腳步,蔡玉玲在出發後不久,就臉色慘白說不出話;嚴明、林永樂等人一路「墊底」,在江揆登頂半小時後才到主峰與眾人會合。

宣稱40年沒有爬山的龍應台,原先也信心滿滿,但在中途卻陷入天人交戰,後來改走路程較輕鬆的另一路線,她忍不住抱怨,每天工作都在做選擇,「沒想到連爬山也要選!」率先登頂的江揆本來笑說要逐一點名,但發現閣員進度嚴重落後,他趕緊緩頰,指爬山是聯誼,而非考核閣員表現,相信未來閣員間感情會更好。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關公面前喋血!46歲竹聯幫平堂堂主田震宇,20日晚間與數名兄弟應邀到彰化二林一處私人神壇參加關聖帝君聖誕廟會,突遭1名年輕男子伏... 詳情
【明報專訊】吳姓水上摩托車玩家,昨好心搭載9歲楊姓女童在內的5男女兒童,六貼從花蓮溪出海口附近出海體驗,途中一個轉彎,最後面小孩因離心力甩出... 詳情
手機保護套 成電池殺手
【明報專訊】為了防止手機摔壞,手機背殼、保護套等周邊商品也因此誕生,除了能保護手機之外,繽紛的設計與裝飾也成為手機用戶「潮」的象徵,但保護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