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選前與省府簽合約
都市連通4年加薪8.45%

[2014.07.21]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的「都市連通」(Metrolinx)職工﹐於上月舉行省選前數天﹐獲資方同意簽署一項總共加薪8.45%的4年合約。

資方「都市連通」與「聯合運輸工會」(Amalgamated Transit Union)第1587分會在省選前數周開始合約談判﹐當時雙方談判至6月2日﹐過了罷工限期兩個半小時才達成協議。該工會代表1850名巴士司機、票務員、維修職員、運輸安全及辦公室職員。

「都市連通」發言人艾金斯( Anne Marie Aikins)說﹐資方於合約中同意4年間分別加薪1.8%、1.8%、 2.3%及2.3%﹐即是每年平均加薪2%。該合約與安省其他運輸機構的加薪率相若。

她指,該合約讓GO Transit運輸公司有穩定服務﹐同時資方能負擔得起。資金是由「都市連通」的運作經費中撥款﹐省府不用增加撥款。

安省庫務局主席馬菲斯(Deb Matthews)的發言人曼諾內(Jenna Mannone)表示﹐該合約能保證4年內無罷工。省府曾宣布不會為公共服務職工加薪提供新撥款﹐資方要對現有撥款作出分配﹐但不能影響前線的服務質素。

安省進步保守黨的運輸評論者夏里斯(Michael Harris)認為﹐省長韋恩不斷告訴省民不會為公共服務職工加薪提供新撥款﹐但她已違反承諾。

他認為「都市連通」勞資雙方於6月2日達成協議﹐為了避免在省選期間發生罷工行動。

省長韋恩曾於上月18日說﹐自今年春季推出財政預算開始﹐該黨一直主張公共服務職工要凍薪。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多倫多北區一間脫衣舞場於昨天凌晨約4時發生打鬥事件﹐一名男子其後在門外被人毆打兼被人開車撞至重傷。 多市警方表示﹐該案發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