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控證券市場 入獄22月

[2014.07.21] 發表

《華爾街狼人》主角Jordan Belfort人生充滿傳奇,他1980年買賣肉及海鮮,生意失敗後轉型成為股票經紀,兩年後即開設投資公司,因涉及操控證券市場等罪名,於1999年落網,入獄22個月。他在獄中決定撰寫首本自傳《華爾街狼人》,於2008年出版,之後推出《捉拿華爾街狼人》;前者獲電影人爭相競逐電影版權,終搬上銀幕。

Belfort在1989年開設的投資公司Stratton Oakmont,藉引誘客人買股票,再由其公司入市推高股價、以高價沽售股票圖利,他試過在3分鐘內賺取1200萬美元。發大財後他買豪宅、跑車、直升機和遊艇,卻也嫖妓吸毒,更因吸毒頻生意外,如令遊艇沉沒。

Belfort的公司1992年遭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要求停業,Belfort亦被該會判罰巨款和除名,終身不能踏足證券業。其後他被美國聯邦政府控告訛騙客人,於1999年認罪,被判囚4年及罰款110萬美元,但服刑22個月後便獲釋。Belfort有兩段失敗婚姻,首段婚姻因他與知名模特兒Nadine Caridi發展婚外情而告終,Belfort於1991年迎娶Nadine,育有1子1女,但婚姻維持14年就因Belfort吸毒結束。自稱已洗心革面的Belfort已有第三任妻子,並開公司傳授銷售技巧及藉四處演講掙錢並還債。

更多國際要聞
美企業績高潮 驗復蘇強度
【綜合報道】迄今已公布業績的標普500企業中,77%盈利勝預期,表現大致理想。不過未來兩周包括蘋果、麥當勞、可口可樂、重型機械生產商C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