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屬會遇竊 失19萬現金

[2014.07.22] 發表
油麻地昌威大廈昨晨揭發連環爆竊案,竊賊疑從旁邊地盤攀爬棚架,再撬窗潛入昌威大廈一樓教會及三樓工會搜掠,共盜去19萬元現金。(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油麻地昌威大廈揭發連環爆竊案,竊賊疑趁凌晨時分從隔鄰地盤爬棚架,再撬窗潛入昌威大廈內一間教會及工聯會屬會會址搜掠,其中工聯會被盜去19萬元現金。警方將案列作「爆竊」處理,交油尖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暫無人被捕。

現場為砵蘭街62至66號昌威大廈,旁邊為建築地盤及搭起棚架。遭爆竊的兩個單位,分別為一樓基督教浸信會為道堂,以及三樓工聯會多個屬會的聯合會址,當中包括香港造船機電鋼鐵業總工會、港九修造船業工會、港九打銅鐵器冷氣工程從業員職工會、香港機械從業員總工會、金屬銲接從業員協會、香港電梯業總工會等,同層設有工聯會業餘進修中心及課室,提供不同種類的課程或興趣班供會員報讀。

竊匪疑爬棚架撬窗潛入

消息稱,昨晨約8時,有工會職員返回時大門未有異樣,詎料進入後赫見單位凌亂一片,窗門亦有被撬痕[,擺放在書^一個有鎖抽屜內的約19萬元現金被偷去,於是報警。另一邊廂,一樓教會的職員返回亦發現遭爆竊報警,經點算損失約6000元現金。警員其後到場調查,初步懷疑竊賊是於夜深人靜之際,從旁邊地盤爬棚架,再撬窗進入兩個單位犯案。

工會代表:不影響運作

香港造船機電鋼鐵業總工會主席吳維新表示,上址首次發生爆竊案,損失的19萬元現金包括多個屬會的經費和會費,以及業餘進修中心所收的學費與書簿費等,強調事件不會影響各工會的日常運作及相關課程。吳指出,平日有囑咐職員出入鎖好門窗,無奈大廈毗鄰地盤,令匪徒有乘可乘,已叫職員不要再存放大量現金。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考評局昨公布文憑試丙類科目、即其他語言科的成績,當中僅得14人應考的西班牙語,有5名考生摘A,包括兩名早前出爐的7優狀元、同讀聖... 詳情
【明報專訊】六旬小提琴導師今年1月在香港仔一間琴行內強吻其7歲女學生,女童立即衝往廁所清洗嘴巴,回家後向父母投訴。小提琴導師早前承認非禮罪,...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派反佔中單張 報販有錢收
【明報專訊】噚日有報攤出現「反佔中」單張,打正旗號叫人支持「反佔中,護民生」。原來早前唔少報販收到發行商通知,叫佢]賣一份報紙就順手派一張「... 詳情
林鄭去探月工程展 「我叫月娥 感覺親切」
【明報專訊】香港科學館「九天攬月——中國探月工程展」噚日開幕,正式向公眾展示與上年12月成功奔月鵅u嫦娥3號」相關展品。近排忙於搞政改麍F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