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慣安逸輕鬆生活 回華不適應

[2014.07.22] 發表

新近成立的「加拿大中國留學生協會」會長劉煜辰珂表示,雖說在國外有過學習經驗的「海歸」在中國也會有一定的優勢,但畢竟失去了3、4年的人脈積累過程,而這正是中國很多職業都很看重的一項能力。此外,他認為由於留學生在國外經歷了幾年相對安逸和輕鬆的環境,很多人回國後會很不適應,這也是他們不願意選擇回國的原因之一。

辛力加學院華人學生會秘書張之穎則指出,對於受影響的會計專業學生來說,很多人就選擇了繼續深造考取會計師執照,或者通過讀研的方式來爭取達到省提名要求。

還有不願透露姓名的學生代表指出,來自大陸的本地留學生中不乏有奉父母之意,為了日後全加投資移民來到而先來到加拿大讀書者。但自從聯邦投資移民的政策被取消後,「留學」成為最方便的移民途徑,因此不少家長將移民的希望放到了孩子的身上,要求子女想方設法的通過留學取得移民身分。

更多要聞一
黑盒交大馬 遺體送荷蘭
【明報專訊】親俄武裝分子周二在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將從馬航MH17墜毀地點檢獲的兩個黑盒交給馬來西亞調查人員保管。此外,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2... 詳情
馬航MH17客機遭擊落快將一星期,但有關當局仍然未找回全數296名死難者的遺體。烏克蘭國家緊急部門指,現場有部分遺體及殘肢已燒成灰燼。曾在現... 詳情
參考消息網7月21日報道 馬來西亞航空MH17客機遭導彈擊落,造成298人無辜喪命的慘劇有新發展,一名29歲的英國大學生被指控在烏克蘭「指導... 詳情
恐怖活動旅遊黑點 聯邦擬設網頁列風險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考慮設立1個特別網頁﹐標示世界各地恐怖活動黑點的旅遊風險。 政府建立這個網頁﹐旨在提高民眾的意識﹐提醒... 詳情
(倫敦21日加新社電)外交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周一宣布實施更多制裁措施﹐針對俄羅斯﹐以化解烏克蘭危機。他又呼籲親俄羅斯烏克蘭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