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活動旅遊黑點 聯邦擬設網頁列風險

[2014.07.22] 發表
國際鑑證專家周一到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Donetsk)地區﹐進入赫拉伯維(Hrabove)附近的馬航空難災場。 (美聯社)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考慮設立1個特別網頁﹐標示世界各地恐怖活動黑點的旅遊風險。

政府建立這個網頁﹐旨在提高民眾的意識﹐提醒旅客﹐以及有意介入外國衝突的人。

外交部的國際安全與情報總監威爾辛斯基(Artur Wilczynski)在圓桌會議上﹐向各個族裔社區顧問簡述這計劃。政府有這樣的構思﹐因為加沙地帶爆發血腥戰役﹐導彈擊落民航班機﹐飛機墜落烏克蘭﹐機上298人全部罹難﹐其中1人是加拿大人。

國際安全與情報總監的報告警告說﹐加拿大人到海外旅行﹐可能在恐怖襲擊中受傷、死亡、受綁架﹐捲進極端分子的活動。

去年11月﹐在魁北克省加丁諾(Gatineau)閉門會議中﹐威爾辛斯基發表這份報告。他說﹐加拿大人前往恐怖活動頻繁的地區﹐可能為了做生意、探訪家人、推進全球運動﹐在一些罕見的例子中﹐更有參與恐怖活動。

報告說﹐加拿大人可能希望參與救援行動、支持政治運動﹐或是報道衝突。「伸手助人﹐這種衝動可以理解﹐但決定前往衝突地區的加拿大人﹐應意識到風險。」

一些加拿大人介入外國的糾爭﹐包括敘利亞最近的敵對行動﹐最終喪命或受傷。

擬議中的新網站﹐是現存聯邦旅遊資訊網站travel.gc.ca的延續。

外交部發言人說﹐目前尚未決定﹐是否進行這項計劃。

國家安全跨文化圓桌會議(Cross-Cultural Roundtable on Security)成員、律師哈姆丹尼(Hussein Hamdani)說﹐他們的構思是在典型、固定的政府網站以外﹐建立1個既實用﹐又起眼的網頁。

更多要聞一
英報登MH17殘骸「彈孔照」
馬航空難發生後4天,荷蘭的法醫專家終於可以登上存放200多具死難者遺體的火車上蒐證。但空難現場蒐證仍困難重重,外界仍難掌握馬航空難真相。《金... 詳情
馬航MH17客機上周四於烏克蘭東部疑遭導彈擊落、導致全機298人罹難後,馬航隨即宣布旗下航線將改道繞過烏克蘭。不過有航班追蹤網站發現,馬航周... 詳情
當國際社會呼籲烏克蘭衝突各方停火之際,烏克蘭政府軍昨日雷厲反攻親俄武裝分子重要據地頓涅茨克(Donetsk),市區邊緣炮彈橫飛,硝煙四起。政... 詳情
董建華女婿扮安檢 三藩市機場搜兩女身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董建華的女婿Eric Slighton,上周三(16日)因醉酒在三藩市機場「搗亂」被捕,他涉假扮成美國... 詳情
Eric在三藩市被捕的消息,已開始在金融圈子及上流社會流傳。金融圈內,不少人對他今次的「出位」行為大感震驚,因為在認識他的人眼中,他是好好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