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瞿斯市議員倡立碑紀念罹難加人

[2014.07.22] 發表
安杰爾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安杰爾(Andrei Anghel)在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空難事件中喪生﹐他是安省艾瞿斯(Ajax)居民﹐市府現時考慮公眾的建議﹐可能在秋天立碑紀念他。

安杰爾經常與朋友到艾瞿斯湖畔踩踏大滑板數小時﹐他的朋友說﹐最適合在那裡建立紀念碑。

男子科爾恩(Sean Colgan)說﹕「對他來說﹐那代表自由。「他熱愛大滑板﹐我們在步徑自由自在﹐滑板的時候﹐你忘掉煩惱﹐忘掉考試﹐忘掉工作﹐一切一切。」

科爾恩與安杰爾是艾瞿斯高中同學﹐畢業後成為莫逆之交。

有人建議為24歲的安杰爾樹立紀念碑﹐艾瞿斯市府職員考慮這建議。

馬來西亞MH17班機上周被擊落﹐安杰爾是唯一的加拿大罹難者。他在羅馬尼亞讀醫科﹐與德國女友結伴﹐到巴峇島度假。

艾瞿斯第4選區市議員布朗(Pat Brown)提議立碑紀念安杰爾﹐她說接到很多電話﹐人們希望市府有點行動。她說﹕「因為他在社區很活躍﹐在社區受人愛戴﹐我們可盡綿力﹐立碑紀念他。」

布朗指出﹐紀念方案包括種植1棵新樹、在公園安裝長凳﹐加上牌匾。這項建議仍在初步階段﹐她還未直接聯繫家屬﹐談論這個提議。

「我知道他們現在很忙碌﹐事情告一段落﹐我才聯絡他們。現在有新傷痛﹐他們不知能否領回他的遺體﹐太多傷痛。」

布朗說﹐紀念碑可能秋天到位。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節目(CBC News)聯繫家屬﹐提及這個方案。安杰爾的姊妹說﹐家人贊成紀念碑﹐她的父母也想到植樹﹐還有湖邊長椅的地點。周日晚上﹐朋友與安杰爾家人在地區公園舉行燭光會﹐以他名義發放汽球。

更多要聞一
英報登MH17殘骸「彈孔照」
馬航空難發生後4天,荷蘭的法醫專家終於可以登上存放200多具死難者遺體的火車上蒐證。但空難現場蒐證仍困難重重,外界仍難掌握馬航空難真相。《金... 詳情
馬航MH17客機上周四於烏克蘭東部疑遭導彈擊落、導致全機298人罹難後,馬航隨即宣布旗下航線將改道繞過烏克蘭。不過有航班追蹤網站發現,馬航周... 詳情
當國際社會呼籲烏克蘭衝突各方停火之際,烏克蘭政府軍昨日雷厲反攻親俄武裝分子重要據地頓涅茨克(Donetsk),市區邊緣炮彈橫飛,硝煙四起。政... 詳情
董建華女婿扮安檢 三藩市機場搜兩女身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董建華的女婿Eric Slighton,上周三(16日)因醉酒在三藩市機場「搗亂」被捕,他涉假扮成美國... 詳情
Eric在三藩市被捕的消息,已開始在金融圈子及上流社會流傳。金融圈內,不少人對他今次的「出位」行為大感震驚,因為在認識他的人眼中,他是好好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