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女停車場被綁勒索30萬
4漢挾人質衝檢查站 警擊斃1疑犯

[2014.07.22] 發表
警方當場拘捕綁架疑犯。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雲南中緬邊境發生有疑匪挾持人質意圖闖關案件。一輛駛往瀾滄方向的私家車前日進入邊防檢查站時被邊防警察發現,警匪對峙7小時。車上持刀劫持人質的疑犯被警方擊斃,另3名疑犯被捕,被挾持的女人質成功獲救。

雲南省公安廳新聞辦公室21日發佈消息稱,20日7時30分許,普洱市瀾滄邊防檢查站在思瀾公路開展雙向緝查時,1輛雲A牌轎車駛往瀾滄方向進入查緝點,執勤的邊防官兵在對該車進行盤查時,車內後排1名男子突然掏出匕首架在身旁的女子脖上(車內共4男1女),脅迫執勤人員放行。同時駕車的男子強行衝卡將車駛往瀾滄方向。

11時許,嫌疑車輛駛入孟連縣查緝卡點,在衝過阻車釘撞上堵截車輛被截停,車內3名男子下車與警方對峙,持刀男子則在車上始終將刀架在人質頸部與警方對峙。期間,持刀男子將人質頸部、手背、手指多處劃傷,並要求警方提供車輛讓他們出境。警方通過近7小時談判、規勸無果後,伺機果斷開槍,持刀男子被當場擊斃,另外3名疑犯被當場拘捕,人質成功獲救並送往醫院治療。

據省公安廳透露,肇事車輛與昆明市公安局上報的的一起疑似綁架案有密切關聯:19日22時許,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接一名群眾報案,稱其女同事白×梅在某地下停車場停車後失去聯繫。轄區公安機關接報後到現場調查,經現場及周邊視頻監控錄像查看發現,19日20時12分許,白×梅在地下停車場內被3名男子強行帶上其雲A×××NC號牌小轎車後駛離停車場,疑似被綁架。

昆明市公安局隨即通知各卡點、巡邏單位開展查堵工作。20日10時許,該同事接到白×梅電話,要求幫助匯款30萬元至一指定帳戶,並稱將與不認識的同車男子從孟連出境。

經初步查證:被擊斃疑犯為田×啟(男,31歲,湖南龍山縣人);被拘捕的三名疑犯分別為楊×(男,20歲,雲南富民縣人)、韋×明(男,25歲,海南瓊中縣人)、陸×傑(男,24歲,廣西浦北縣人)。

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調查處理中。

更多中國新聞
雲南泥石流衝散村落 毀40屋至少14死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威馬遜」橫掃華南地區,雲南亦連日遭受威馬遜的雨帶襲擊,部分山坡被雨水不斷沖刷引發泥石流,其中在芒市芒海鎮已造成最少13... 詳情
【明報專訊】張女士欲將自己的房屋出售,比她大20歲的劉先生有意這套房產,為了避稅,雙方決定通過假結婚的方式進行房屋買賣。不料登記後劉先生突然... 詳情
「比堅尼閨蜜趴」  美女大秀火辣身材
7月19日,「2014迪比斯歡樂水世界閨蜜造型秀」在迪比斯園區火爆進行,炎熱的西安出現一道新的亮麗的風景線。百餘位選手身著比堅尼在T台上大秀... 詳情
【明報專訊】 7月20日下午,陝西省西安市一名12歲男孩在長安區東大秦龍溫泉酒店水上樂園玩耍時,突然被吸入水池排水管道,被救出後,孩子停止呼... 詳情
【明報專訊】重慶偵破一宗特大層壓式傳銷案,涉案金額超過1.2億元人民幣,拘捕200多人名,搗破傳銷場所42個。 重慶渝北區公安分局近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