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毒蜂螫15次 魁省市長不治

[2014.07.22] 發表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拉普雷里(La Prairie)市長魯塞爾(Lucie F. Roussel,圖),在省東特拉福德(Stratford)自家的度假屋遇蜂螫﹐被黃蜂叮咬15次﹐在周日下午去世。

拉普雷里市府人員說﹐魯塞爾在醫院死亡。市府發言人指出﹐51歲的市長對黃蜂應無過敏反應。

拉普雷里市發言人查倫(Chantal Charron)周一說﹕「黃蜂叮咬她的腿部多處﹐我們相信有15次。

「蜂螫太多次﹐救護人員到場﹐設法給她注射腎上腺素﹐救不了她。」

滿地可急救醫學專家舒爾曼醫生(Dr Mitch Shulman)說﹐雖然魯塞爾對黃蜂沒有過敏反應﹐但是黃蜂叮咬她那麼多次﹐已能致命﹐尤其是她本身有心臟毛病。

他在訪問中說﹕「試想想﹐15隻毒蜂同時施襲……很多毒素滲入人體。

「視乎你本身的健康狀況、既有健康問題﹐身體可能失去自我保護的能力。」

舒爾曼說﹐救護人員到場搶救她﹐如果她已沒有呼吸、心律已停止、血壓下降﹐就很難救活。

肇事時﹐魯塞爾在滿地可以東200公里外的度假屋打理庭院﹐雙腿多處被黃蜂叮咬。她在鄰近地區塞特福德礦鎮(Thetford Mines)醫院搶救﹐最後傷重不治。

魯塞爾在2003年到2005年期間出任拉普雷里鎮臨時市長﹐後來正式當市長﹐最近贏得市長的第三屆任期。她周日離世﹐拉普雷里市下半旗致哀。

她身後留下一對兒女﹐18歲的女兒康斯坦斯(Constance)、19歲的兒子安東尼寧(Antonin)。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卑詩省西溫警方昨日發出呼籲,稱近期再度出現網上租屋詐騙情況,兩名市民便險些被騙,所幸在轉帳前先到現場驗屋,才將騙局識破。 ... 詳情
再發現83基因變異 與精神病有關
(多倫多21日加新社電)醫學界對精神分裂症的病因所知不多﹐但一個國際研究團隊對這種疾病的遺傳因素有重大發現﹐對這種精神病有更深的認識。 ... 詳情
悼念英魂
卑詩省周一追悼阿富汗殉職加軍﹐省督古喬恩(Judith Guichon)在維多利亞的紀念碑前敬獻花環。(加新社) 詳情
持芳鄰卡經和平橋過境 無關員全日24小時通行
【明報專訊】兩名聯邦部長周一宣布﹐芳鄰卡(Nexus,圖1)持卡人往返美、加兩國﹐在安省尼亞加拉瀑布市(Niagara Falls)和平橋過... 詳情
林俊肢解案疑兇申新聞禁令被拒
【明報專訊】滿地可華裔學生林俊肢解案被告馬格諾塔(Luka Rocco Magnotta)周一再上法庭﹐他的代表律師要求法官頒布新聞禁令﹐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