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售福特吸毒視頻 4人撤控

[2014.07.22] 發表

【明報專訊】受朋友所託出售多倫多市長福特吸毒視頻的中間人Mohamed Farah(圖)昨日與其他3名被告獲得檢控官撤銷控罪。

警方在「旅遊人行動」(Project Traveller)中控告Mohamed Farah五項包括藏有賊贓的罪名。獲撤銷控罪的其餘3人分別是Nicholas Obeng、Muhideen Jama以及Halima Said。

據司法廳的發言人維瑟(Heather Visser)指出,若沒有足夠證據可以成功檢控疑犯,或是檢控並不符合公眾利益,檢控官便會撤銷控罪。

她續說,案中的部分疑犯已經做過社區服務工作,並向慈善團體作出捐獻。

針對調查福特吸毒視頻的「旅遊人行動」(Project Traveller),2013年6月共拘捕了19人。

涉及福特吸毒的視頻的案件,警方其後檢控福特的一位好友利西(Alexander Lisi)。

法庭文件顯示,福特與這位被控販毒和勒索的友人來往密切,而利西的勒索行為,很可能與幫福特追回吸毒視頻有關。

曾向電視台爆料的Mohamed Farah表示,他是受了朋友Mohamed Siad所託出售視頻,期間有不少黑道中人與他接觸,願意出一箱的現金購買視頻,但最終該視頻卻不知所終。

法庭文件其後顯示,警方已取得該視頻的數碼檔案,而福特較早前離開蜜月湖的戒除癖癮診所之後,曾向CBC電視台承認吸毒視頻內的正是他自己。

更多都會新聞
多市長大法律教授佛州遭槍殺
【明報專訊】一名於多倫多市長大、在美國哈佛大學修讀法律系後於佛羅里達州立大學任教的教授﹐昨早約11時在美國家中被人槍殺。 據美國塔拉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