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妻斬熟睡夫
頭面肩中4刀 同H7歲子目擊

[2014.07.23] 發表
七旬翁在睡夢中被36歲妻子狂斬4刀,送院搶救後性命無礙。
染血菜刀事後被丟到大廈簷篷,警員將之帶走調查。

【明報專訊】上月初曾發生槍擊案的九龍灣啟晴h,昨凌晨發生少妻斬老丈夫倫常血案。一名患有精神病、原定月底覆診的36歲新移民婦人,疑突然病發,持菜刀狂斬熟睡中的七旬丈夫。丈夫頭臉及肩膊共中4刀,猶如血人奪門逃出呼救,驚動鄰居報警,警員趕至拘捕涉案婦人,傷者送院救治後性命無礙。案發時7歲兒子與老父同睡,幸未有受傷。

男傷者姓陳,70歲,頭、臉及肩膊中刀受傷,經搶救後情G穩定。被捕妻子姓李,36歲,涉嫌傷人被捕,送往九龍醫院檢驗,案件由秀茂坪警區刑事調查隊第8隊跟進。

夫70歲 36歲妻內地來港

據悉,涉案夫婦育有一名7歲兒子,李婦於2010年獲批單程證來港,一家三口同住啟晴h悅晴樓一單位,靠領取綜援生活。李婦來港後證實患精神病,在聯合醫院精神科接受治療及定時服藥覆診。消息稱,李婦5月底曾覆診,原定本月底覆診,詎料未及覆診便發生血案。

事發昨凌晨約1時,當時陳伯與兒子同H熟睡,其頭部突然中刀劇痛驚醒,赫見妻子持菜刀施襲。陳伯頭、臉及肩連環中刀,猶如血人負傷突圍奪門逃出屋外,驚呼求救,鄰居立即報警。大批警員趕至封鎖現場調查,在悅晴樓地下大堂發現傷者,由救護車將他送院救治。

另一方面,多名警員帶同盾牌到案發單位調查,在屋內把雙手染血的李婦拘捕帶署,而屋內的7歲男童相信目睹父親遇襲,未有受傷,稍後由親友接走照顧。事後李婦疑把傷人兇器丟棄,警員搜索後在大廈一樓簷篷發現染血菜刀,檢走作證物。

社署發言人表示,根據紀錄社署有向該家庭提供經濟援助,醫務社工上周收到醫生轉介後,嘗試聯絡女事主了解其福利需要,但未取得聯絡。案發後,社工會繼續跟進有關個案及提供適切協助。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涉藏毒男子於上周一在案件開審時,被裁判官無故撤銷保釋,高院法官為此罕有地向被告道歉,並批准其保釋申請,而下令撤保及還押被告的裁判... 詳情
貨櫃倒塌壓拖頭  司機截肢保命
【明報專訊】葵涌6號貨櫃碼頭昨發生「打保齡」式的貨櫃倒塌工業意外,導致一命工人重創,需要截肢保命。事發時,一部俗稱「龍門架」的貨櫃吊機,懷疑... 詳情
【明報專訊】一項研究統計亞洲6個地方女性產假及其伴侶侍產假情G,發現香港女性因產子而申請的假期日數,平均只有87.1日,少於新加坡、日本及中... 詳情
嘆動漫節褪色 頭號粉絲減開支
【明報專訊】隨荇悎i閉幕,緊隨為本周五起一連5天於會展舉行的動漫電玩節。連續第14年排頭位、一句「只要動漫節仍有《風雲》一天,便會有我」的港... 詳情
【明報專訊】犯罪集團以偷信等方法獲取住戶個人資料,以之製作假身分證,到多間銀行冒名轉走7名戶主合共683萬元存款。警方年初拘捕多人,其中兩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